湖北驚見「雙頭蛇」 首尾各一個頭

我們想讓你知道…喬好走哪一邊了嗎?

▲湖北宜昌市民抓到一條雙頭小蛇,首尾各有一個頭。(圖/翻拍自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北宜昌市民楊先生抓到一條雙頭小蛇,首尾各有一個蛇頭,由於擔心小蛇死亡,楊先生拍下照片後已將其放生。

《中新網》報導,楊先生在宜昌市三峽機場附近開了一間雜貨鋪做點小生意,24日雨後,這條一尺左右的小蛇溜進他的店,由於蛇鑽進家中放雜物的地方,不太好抓,楊先生就沒管牠。

「發現牠就在櫃檯下面,我就用火鉗把牠夾出來」,楊先生說,小蛇的肚子上有紅色條紋,背部為灰色,他本想將這小蛇丟出去,但仔細一看,發現這條小蛇竟有兩個頭,頭尾各一個,還同時張開兩張嘴巴,楊先生很驚訝,便將小蛇放在玻璃瓶內養著。

25日,楊先生發現小蛇精神狀態不太好,也懶得動彈,他擔心繼續養在玻璃瓶內會死亡,於是拍照後就將其放生。「小蛇是向一個方向扭動著身子走的」,他說,小蛇雖有兩個頭,但似乎很有默契。

據指出,雙頭蛇屬於一卵雙胎,在發育過程中由於受環境等因素影響,形成畸形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