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連」時效到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我決定參選北市長

▲蔡正元決定參選北市長。(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蔡正元22日說,經過中秋假期的思考,決定要參選台北市長,他說會在10月7日上午到台北松山慈祐宮媽祖殿前上香,同時宣布參選。

蔡正元在與媒體的line群組表示,正式表態參選台北市長。他希望自己的財經專業能為台北市開拓新的道路。蔡正元堅守3原則,第一是「尊連」,只要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參選他就不選;第二是時間原則,如果連勝文中秋節前沒宣布,他中秋節後就要宣布;第三是誠信原則,既然表態選就會堅持到黨內初選為止。

其實蔡正元19日就在自己臉書上發一篇「我心深處-----那場中秋風雨」文,內容提到「多年從政不斷提出財經創意,期盼台灣財經大幅改變,無奈三代領導人都無財經歷練,聽不進也聽不懂,只能眼睜睜看著中國大陸崛起,新加坡、韓國超前,台灣卻深陷風風雨雨中。」

蔡正元說,「人民真的要思考,不要再選出不懂財經的人當家了,否則台灣要付出更大代價,因為那些不懂財經的人,也不懂台灣還剩下多少本錢,可以任其揮霍喊口號。」他寫道,「台灣現在也在風雨中,期待我的先祖開拓的台灣,也能走出風雨,為台灣子孫走出新的明天。」此外,7月已表態參選北市長的藍委丁守中則沒意見,認為大家君子之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