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鴨1秒變鴨片!台鐵針戳氣球 4歲女童當場嚇哭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的黃色小鴨正夯,作家白映俞19日帶著4歲的女兒到光榮碼頭看小鴨,並買了小鴨造型氣球當紀念;沒想到回程準備從台鐵高雄站進站時,站務人員竟強奪女童的氣球針戳,砰砰砰連三聲,可愛小鴨瞬間變成烤鴨片,女童當場嚇哭,家長也斥責台鐵做法太粗糙;對此,台鐵坦承沒做好溝通,已向家長道歉並賠償100元、送上同款氣球。

▼買了小鴨造型氣球做紀念,沒想到卻被站務人員1秒戳破。(圖/東森新聞)

白映俞在臉書上表示,當時站務人員直接搶走並刺破,還冷冷地說不能帶氣球進去坐火車,粗暴的行為讓人傻眼。「解決的辦法有很多,可以送給其他出站的小朋友、可以消氣後帶走、也可以將氣球裝進袋子裡、甚至能改搭其他的交通工具。」心疼女兒受到驚嚇的白映俞認為,站務人員不該用這麼殘暴的手段搶奪4歲小孩的財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映俞在臉書上描述整個過程,多數網友都認為台鐵手段太惡劣了。(圖/取自白映俞臉書)

對此,台鐵高雄站站務主任劉俊哲回應,因電車線是2萬5千伏特的高壓電線,這種會飄動的氣球若碰到高壓電線相當危險,為了不讓其他乘客有疑慮,因此規定「坐火車不得攜帶氣球」;而台鐵也對站務人員的直接戳破氣球的舉動感到相當抱歉,並願意賠償同款氣球,承諾未來會加強員工訓練。

白映俞的PO文一出,引起許多網友討論、轉貼,多數人都抨擊台鐵的做法太粗糙,台鐵高雄站翁姓員工也回應留言,認為站務人員雖是依法行事,但處理方式應該和緩些;最後白映俞也接受台鐵道歉,並希望能藉由這件事情改善台鐵處事流程,讓台灣的環境更友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