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悶男自殺147人按讚不報警 父親否認偏心:我很無辜

▲外表清秀的褚姓男子,在遺書中自白,自己這一生從未交過女友,也沒有知心好友,唯一的說話對象,就是兩具人形公仔。(圖/翻攝臉書)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社會中心/桃園報導

「這人生..我很滿足.. 謝謝..」桃園26歲褚姓男子,17日在知名電玩資訊網站「巴哈姆特」公布遺書,之後便默默一人在家燒炭自殺,並將過程「直播」PO在臉書,未料147名網友只知按讚卻沒人報警,警方獲報趕往現場,褚男已氣絕多時。不少網友直指褚父是害死兒子的兇手,對此他感到相當無奈,「我真的很傷心!」

褚男父母表示,兒子失業後都關在房間內上網,平日與家人沒什麼互動,他們曾勸兒子再找工作,但他未做正面回應,兩老不會上網,也不知兒子心裡在想些什麼。昔日同事透露,褚男個性有點內向,但除此之外,並看不出什麼異狀;褚男算是一個很好相處的人,對他會尋短感到十分訝異。

外表白皙高瘦的褚姓男子,長相十分清秀,看起來就像是少女漫畫中的花美男,但他在遺書中自白,自己這一生從未交過女友,也沒有知心好友,過年、端午、中元、中秋、聖誕,他都是一人孤單渡過,褚男唯一的說話對象,就是兩具人形公仔-他的女兒,「很多心事只能對她們說,只有她們不會背叛我。」

褚男提到,他自小就非常渴望父愛,但不管怎麼努力都無法獲得認可,「有時我只是需要一個鼓勵,這麼簡單有這麼困難嗎?」原以為上了大學可以開始新人生,未料父親又以學費太貴為由,不准他去念,「我唯一的夢想就在此刻破滅了,但沒有人知道我多麼在乎。」

好不容易在今年,褚男透過網路遊戲認識一名女網友「詹靜雯」(左圖/翻攝網路),從臉書PO文可看出,他對此女用情很深,未料卻在一次偶然間,褚男發現愛慕多時的夢中情人,竟是盜用他人照片的騙子,這一件事彷彿是壓垮他的「最後一根稻草」,「感覺心中大石頭終於放下來了,終於解脫了。」

「雖然我沒有擁有很多,但已經足夠了,已經滿足了。」褚男臉書最後一次動態更新,PO上一張煙霧彌漫的照片,房門底縫隙還塞滿毛巾衣物,疑似在燒炭自殺,但眾人看見後未去報警,直到他的遺書經轉載後,才有網友向新店警分局報案,無奈為時已晚,警方通知家人回家開門時,褚男早已氣絕身亡。

褚男的遺書勾起很多年輕網友共鳴,有人翻出褚男弟弟的臉書,發現就讀清雲科大的弟弟生活多采多姿,不解為何褚男父親如此偏心,直指褚父是間接害死兒子的兇手。

對此,褚父只感到無辜和無奈,強調網友雖說兒子有遺書,但家人找不到,他自然無從得知褚男心情。稍晚時間,褚男的臉書訊息,已通通被不明人士刪除,那些悲傷的回憶和秘密,恐怕只能隨著他的逝世,一併永埋於塵土之下了。

褚男部落格文章「被遺忘的24小時」:

也許很久以前 期待著今天 想過的跟平常不一樣

也許很久以前 我這天想出去走走 看看沒去過的地方

也許很久以前 曾假裝不經意的對一個人說 把31號留給我 好嗎

我把今天留給了自己

卻沒有人留幾分鐘給我

手機開著

卻沒有任何一通電話

也沒有收到任何一封簡訊

更不用說卡片了

直到今天的 最後一分鐘

我是第一個 也是最後一個

對著鏡子說 祝你 生日快樂

▼一封簡單的簡訊,一句簡單的問候,或許就能挽救一條寶貴的生命,用什麼方式都可以,快告訴你的朋友、家人、愛人,你很在乎他。(圖/翻攝網路)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