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當自家客廳放閃路人!台鐵:北車大廳禁飲食、躺臥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能飲食也好,以免又有情侶一時興起「亂吃東西」……

▲台北車站中央大廳整修後變成黑白棋盤格地板,走的是嶄新歐式風格, 吸引不少民眾駐足。(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車站中央大廳開始禁止飲食、躺臥!台鐵發現,部分民眾在大廳席地而坐,離開後留下垃圾,甚至有小情侶將大廳當成自家客廳,躺在地上放閃、談情說愛,讓路過民眾看了很害羞,台鐵8月中以「有礙觀瞻」為由開始這項新規定。

台鐵統計,台北車站中央大廳平常日每小時約有100人到120人駐足,假日每小時更高達400人到500人。據了解,台鐵祭出新制卻未曾宣導,許多民眾都不知情。這項措施將以學生族群和周休二日外勞首當其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本月11日是伊斯蘭教「開齋節」後的第一個周日,3萬名外勞湧進中央大廳,他們席地而坐一起慶祝。台南高分檢檢察官黃朝貴拍下照片放在臉書,指「台北車站已被外勞攻陷」,還說再不處理「會出亂子」,引發爭議。台鐵新制隨後上路,時機點敏感。

對此,台鐵表示,如果有民眾影響旅客行走和購票路線,將進行柔性勸導,提醒不要在中央大廳飲食、躺臥;新規定上路2周以來,民眾配合度很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