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席地飲食?「自煮公民」揪百人台北車站吃喝躺反挨轟

▲200人台北車站吃喝飲活動,正反評價不一。(圖/翻拍自煮公民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為抗議有報導指台鐵將禁止民眾在台北車站1樓大廳躺臥或席地飲食,臉書社團「自煮公民」發起「公民崛起之915台北車站吃喝躺」活動,15日中午約200多名網友到場,其中多數人是學生,也有反核團體前來。對此,台鐵表示尊重,並表示對民眾躺臥或席地坐吃東西,會柔性勸導,盼大家維護秩序與整潔。

15日11點30分到下午1點30分,台北車站大廳有許多學生就地坐下,抗議台鐵以妨礙觀瞻的理由,禁在一樓大廳躺臥聚餐,現場剛好有許多不知情的外勞,照往常的行程,與家鄉友人坐著聊天吃東西,還有人吃蛋糕慶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煮公民」不滿台北車站大廳多數椅子遭移除,甚至大廳曾拉紅線限制外勞集會,便號召網友一起到台北車站度中秋,「915台北車站吃喝躺……禮拜天上午起床,請一起糾眾來台北車站大廳,跟所有的公民與非公民吃喝躺、宣示我們對公共空間的主權!」現場大家或躺或飲食,台鐵人員僅在旁觀察,未上前進行勸導。

台鐵台北站站長古時彥說,尊重每個人對公共空間的使用方式,會以柔性勸導,不強制驅哩,以維護乘客權益。因為大廳黑白棋盤區是方便旅客及身障人士穿越區,仍盼盡量別在此躺臥;此外一樓部分區域已設座椅,10月底會再增36張博愛座椅。

網友對「自煮公民」看法兩極,有人力挺認為台北車站是大家的,不適排斥弱勢族群的地方;但也有不少人批評,「台鐵哪裡錯了?該道歉是你們吧」、「霸佔通道還敢稱自己是公民」一名網友說,台鐵大廳是國家門面之一,不是席地而坐吃喝躺的地方,若耽誤別人行程,要找誰賠償,要吃喝飲食可以去公園綠地等其他地方……。多數網友認為,這種有礙觀瞻的活動,無聊又自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