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機變形金鋼現身台北 參觀人潮破15萬人次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2013台灣設計展暨台北設計城市展自9月8日開展至今,觀展人潮已突破15萬人次,其中除了「世界藝想館」受到好評外,戶外展品「挖掘機變形金鋼」也引來不少民眾注意,紛紛與高達8公尺的巨型變形金剛拍照留念。


▲由300多件葫蘆碟盤拼貼而成的「聚吉葫蘆」,讓在台外藉藝人吳鳳對台灣的設計能量感到十足驚喜。(圖/台創提供)

匯聚超過千件設計產品的台灣設計展暨台北設計城市展,分別於世界藝想館、金點設計館、設計玩家館與台北設計城市展館,以及台灣設計館與臺北紅點設計博物館展出。其中,在「世界藝想館」內,可以一次欣賞來自台灣、日本、墨西哥、伊朗、立陶宛、中國等7國的設計頂尖作品,一位來自新竹的劉同學表示,在2013台灣國際創意設計大賽中的競賽主題「一起Togetherness」,反應了現代人過於仰賴科技,而忘卻人的互動溫度,是值得深思的部分。

▲首度在台亮相的「挖掘機變形金鋼」,高達8公尺的巨大造型,震撼度100%。(圖/台創提供)

此次展覽的另一焦點,是由浩漢設計一手打造的「挖掘機變形金鋼」,設計團隊將重達12噸重的一台挖掘機,全部拆解後再重新組裝,歷時4個月才完成高達8公尺的巨型變形金剛,因此從挖掘機的翻斗、手臂上的武器到身體上的履帶,讓人馬上能辨識出鮮明的挖掘機特徵。由於挖掘機變形金鋼是首次在台曝光,不只吸引民眾爭相拍照,該件創作堪稱是本展最具重量級的展品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