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眼看出少女或女王 單人沙發椅洩露個性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有時兩個人太擁擠,一個人反倒更自在!來自義大利的幾個經典家具品牌特別著墨設計單人沙發椅,不管是夢幻風、女王風、奢華感或視覺系,沙發椅也能有百變風貌,不是只有正經八百的四方造型,尤其在面對不同的款式時,還能藉此看出乘坐者的個性。

▲Gregori花朵椅太夢幻,令人坐上去會不自覺的展露出少女心。單張價格新台幣420,000元。(圖/德莉淇典藏藝術家居會所提供)

問世近30年,至今依舊熱賣的Gregori花朵椅,設計師Ever Gregori選擇以「雛菊」樣貌創作,其靈感來自於英格蘭的瑪格麗特公主,想像她在皇家奢華的房間內,被許多新鮮花朵包圍的甜美氛圍。對於保有一顆純真少女心、時常擁有浪漫幻想的人,坐上花朵椅,彷彿無時無刻都在綻放花漾姿態。

▲CASPANI TINO女王椅光是外型就充滿攝人氣勢。價錢653,000元。(圖/德莉淇典藏藝術家居會所提供)

想當「女王」過過癮,CASPANI TINO充滿氣勢的女王椅以誇張巨大椅背和尺寸,予人一種宛若回到中世紀時期,只有貴族階層才能享有特權的時代。採實木製成王座造型的女王椅,表布以絲絨覆蓋,並綴飾寶石、施華洛世奇水晶;純手工雕飾的葉子,加上一層一層貼上的金箔或銀箔,讓木頭散發出金屬光澤,突顯其高調奢華感。而女王椅也提供客製化,包括木製的花紋、鑲嵌的寶石皆能依個別需求變化。

▲看似一般規矩的單人沙發椅,卻是由數種不同材質的黑所組成,而其創作靈感則是受好萊塢影星世界的激發。單張價格840,000元。(圖/德莉淇典藏藝術家居會所提供)

嚮往好萊塢的影迷,GIGI SANTAMARIA一款比佛利系列單椅,就利用無數種不同材質的黑,包括珠寶印花的黑色小牛皮、手工製作的黑色絲綢和細膩柔軟的藍黑天鵝絨,營造一個如同電影般的夢幻世界。此外,沙發基座為實白楊木和松木製成,坐墊則根據人體坐姿受力採不同彈性海綿拼接,即使是一張單椅,坐上去也能感受如大明星等級的待遇。

▲Bloomy(左)、Silver Lake(右)給人一眼難忘的視覺感。(圖/MOT/CASA提供)

義大利經典家具品牌MOROSO與國際知名設計師Patricia Urquiola的合作,讓沙發在空間裡如舞怜般瀟灑地舞出獨特的旋律,例如象徵著花朵生命不同階段美麗生命力的Bloomy系列,沙發以明確的線條和圓形弧線,勾勒出花朵的魅力姿態,使乘坐者享受與花朵共舞的時光,內部結構覆蓋阻燃性泡棉,結合功能與造型,讓沙發充滿設計的突破性。

另一款Silver Lake,靈感來自上世紀50年代加州的現代主義建築與時代創新沙發經典,在大膽的反差色彩搭配下,增強表面的對比性;強烈且連續的幾何圖形拼湊,相互對應出衝突的美感;合成皮革的雕像則是間接帶出50年代烏托邦式的風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