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首加入專業畫廊為新銳助陣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2013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將於11月8日至11日在世貿一館盛大登場,除了聚集超過150家海內外經選畫廊,今年展覽首度加入代理畫廊機制,為此次入選於新人推薦區的8位新銳藝術家作推廣、行銷,在呈現台灣當代充沛軟實力的同時,也能為他們尋求一個與藝術產業長期接軌的機會。

▲來自不同背景的8位新人藝術家,皆具備豐富的展覽、獲獎經歷。(圖/記者洪菱鞠攝)

堪稱是國際間藝術盛事的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每年吸引許多國內外藝術愛好者前往觀展,其中由文化部連續6年舉辦的「Made In Taiwan新人推薦區」,歷年所展出的MIT新銳藝術家作品,是不少媒體及收藏家高度關注的焦點之一。而今年新人推薦區共有134位來自不同領域的藝術家報名徵件,最後選出8位年輕新秀包括張騰遠、黃琬玲、謝牧岐、黃于珊、張永達、謝怡如、吳權倫與蔡士弘。

▲新銳藝術家黃于珊利用多媒材進行創作,其作品受到觀想藝術青睞。(圖/記者洪菱鞠攝)

8位年輕藝術家除了各自帶來壓克力、水墨、版畫及攝影等平面作品外,也有以不同材料創作之複合媒材作品。例如新銳藝術家黃于珊運用織品、彈性纖維、水晶膠與紙漿等,間接影射人們身處同一個框架下,會因環境不同而造就不同性格;張騰遠則是想像世界末日之時,外星人來訪地球考古,發現地球人有各種使用花的方法,因此在畫作上佈滿各式花卉。

▲新銳藝術家張騰遠透過創作想像地球末日的數千年後,還剩下什麼。(圖/記者洪菱鞠攝)

為了扶植年輕新銳藝術家,今年首次加入專業畫廊的媒合機制,藉此協助他們順利邁入藝術市場。中華民國畫廊協會理事長張逸群表示,以往都是透過專業經紀人或策展人於展覽期間合作,然而卻未必有實質效益,所以本屆協會主動提出類似認養的代理畫廊機制,希望借助專業畫廊的現有資源,為新銳藝術家作推廣、行銷甚至是長期配合,有利於他們的未來發展。

此次參與媒合的畫廊有亞洲藝術中心、新苑藝術、索卡藝術中心、觀想藝術、尊彩藝術中心、九十九度藝術中心、日光大道藝術空間及東家畫廊。觀想藝術副總經理鍾子涵表示,這次特別與新銳藝術家黃于珊合作,主要是觀察到她所使用的創作媒材多元,充滿新的視覺感受,不單單只是畫布而已,因此相當看好歐美等外國人士的高接受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