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大埔學生妹遭列管、關切 警政署:是「熱線接觸」

▲聲援大埔學生在立委陳其邁、高志鵬陪同招開記者會。(圖/民眾陳育賢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大埔事件延燒,許多學生走上街頭聲援,也是學生的樂團人街頭陣線發言人林羿含26日表示,自己因為聲援大埔遭到列管,轄區員警25日下午到她台南住處對她父親說:「你女兒被列管。」並且還詢問她的近況。林羿含發現還有其他聲援苗栗的學生都被關切、列管,明顯警方已造冊,不是個案;警政署則回應是「熱線接觸」。

◄學生妹林羿含質疑列管正當性和必要性。(圖/記者洪欣慈攝)

參與大埔抗議事件聲援學生林羿含、捍衛苗栗青年聯盟成員陳維廷和傅偉哲等人,26日下午在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陳其邁、高志鵬陪同下於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傅偉哲指出,16日「拆政府、守護苗栗音樂會」、18日「把國家還給人民 818拆政府」佔領內政部活動之後,參與活動的學生和地方人士陸續遭到恐嚇、咖啡店被砸玻璃,還有人被要求到案說明或列管。

傅哲偉甚至呼籲參與活動的民眾一同在9月2日上午自首,表達公民不服從決心。林羿含說,受列管的對象多是重大犯罪出獄的更生人、竊盜慣犯、流氓和其他有治安顧慮人口,如認為有危害社會治安之虞者,他們聲援大埔有危害到社會治安嗎?國家可否用秘密、間接查察方式監控街頭抗爭者?質疑警政署的正當性和必要性。

警政署副署長林國棟強調,絕不會因此把這些學生列為治安顧慮人口,應該是誤會,可能是用語、認知不同。他表示警政署是「熱線接觸」,希望透過溝通讓民眾了解警員執法立場、遵守相關法令,保持和平理性集會遊行,出發點是善意。苗栗縣警察局主任秘書高誌良表示,希望學生提供相關資料資料,承諾在1週內釐清是否有列管情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