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內政部毀公物究責 網友臉書發起「萬人自首募集中」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內政部長李鴻源20日質疑,日前由台灣農村陣線發起的「818拆政府行動」,在凱道舉行晚會後,轉而「佔領」內政部,竟恣意破壞鐵門,警方會依法蒐證究責。對此,該團體發言人蔡培慧回應,農陣願意概括承受;也因此有網友在臉書上,發起「萬人自首募集中」,呼籲大家勇於承擔責任。

▲網友發起「萬人自首募集中」。(圖/翻攝臉書)

「818晚間我爬過圍欄跳下來,因為太胖把蛇籠踩壞了…」、「只要是這個字跡,還有門上面的封箱膠帶,還有玻璃上的真人口紅印,和用口紅寫的愛台灣都是我做的」,網友紛紛使用臉書主題標籤,PO照「自首」在這次的抗爭中,自己做了哪些觸法的事,就連清大學生陳為廷當天只是前去睡覺,也要來「湊一腳」。

不管是認真自首,還是搞笑道歉文,全都是因為李鴻源認為,農陣等團體日前包圍內政部,抗議大埔拆遷案時,已涉及破壞公物情事。他指出,當天群眾圍住大門靜坐,在地上噴漆,大樓牆面也貼滿抗議貼紙。

「你可以把麥當勞砸壞嗎?否則怎能砸毀政府機關?」李鴻源談到,雖然根據《集會遊行法》,抗議民眾可以在合法的範圍內行使言論自由,但不包含破壞公私有財產,這當然有「刑事」責任。至於是否求償,他坦言,將報請行政院、總統後,再做跨部會決定。

面對可能遭政府追究民、刑事責任,蔡培慧昨晚表示,農陣願意承擔一切,也會向檢察官和法官說明她們的立場,但牆上貼紙與噴漆是絕不會清除,因為這本來就是要留給李鴻源看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