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領內政部!818晚會學生「聲東擊西」警察也傻眼

▲818拆政府活動,藝文界也現身相挺。(圖/姚南宏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18日晚間「把國家還給人民 818拆政府」,晚間9時38分群眾高唱《你敢有聽着咱的歌》和《美麗島》,現場群眾情緒激昂,主辦單位台灣農村陣線要參與群眾往行政院移動,但卻是幌子,一群學生「聲東擊西」突襲內政部,上千人集結在內政部,推開大門上演「佔領內政部」的戲碼。

內政部稍晚發布新聞稿強調,土地徵收條例修正法通過時,已納入民間團體提議,充分保障人民權益,並非惡法,大埔區段徵收案是為配合竹南園區擴建需求及周邊地區整體發展開發,符合徵收之公益性及必要性,苗栗縣政府拆遷作業是依照相關法規及權責辦理,內政部尊重地方政府。

◄「把國家還給人民 818拆政府」民眾在會場布置劉靈堂,並怒丟牛糞。(圖/記者姚南宏攝)

活動開始時約2千、3千人,但入夜之後人潮不斷湧入,主辦單位表示晚上7時人潮約近2萬人,隨後超過2萬人,不只大埔案自救會與農團,楊儒門、士林文林苑王家、苑裡反瘋車自救會、竹南竹崎自救會、竹北璞玉自救會、勞工團體、反核團體、反瘋車自救會…等團體及各地學生團體陸續現身。

台灣農村陣線理事長徐世榮指出,活動結束後希望現場民眾將一起到行政院靜坐,表達要求改革、落實土地正義的意志堅定,台灣農村陣線發言人蔡培慧帶領群眾一起鼓掌謝謝在場警察的辛苦執行公務,並宣讀一段活動宗旨:「把國家還給人民,讓我們一點一滴打造具公理、正義、人權的國家。」

主辦單位要民眾前往行院院時,上千名學生突然集結在位於徐州路的內政部,以聲東擊西方式「突襲」內政部,一開始先是翻牆接著推開大門,現場警力約200人,群眾衝進內政部,還有憤怒民眾手持噴漆在牆上寫字,讓警方一時間束手無策。民眾與學生打開內政部大門後,開始靜坐喊口號抗議,少部分人則拿起噴漆在柱子上寫字抗議,至19日凌晨,抗議人群仍未全部散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