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曾摑掌王立軍!兩人當庭對質 25日馬拉松式續審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薄熙來案審理進入第3天,濟南中級人民法院24日下午開始審理濫用職權罪嫌,傳喚前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以證人身分出庭,當場與薄熙來對質,薄甚至坦承他認為王立軍在谷來殺人案說一套做一套憤而打王一巴掌,讓審判過程又出現另一個焦點。濟南中院稍晚宣布25日繼續審理,使得薄案審理將邁入第4天

◄薄熙來濫用職權案王立軍出庭作證引起話題。(圖/濟南中院微博)

由濟南中院官方微博貼出的照片可見,王立軍4時30分到庭,由法警戒護坐在證人席上,模樣和先前受審時差異不大,王立軍擔任重慶市公安局長時曾是薄熙來的重要左右手,知曉谷開來殺害海伍德,之後為此和薄熙來撕破臉,向美國駐成都總領館尋求庇護,2012年9月24日成都中級人民法院以徇私枉法、濫用職權、叛逃、受賄數罪並罰,判決王立軍合併執行有期徒刑15年

薄熙來被以受賄、貪污及濫用職權3項罪嫌起訴,受賄罪23日下午近5時審理完畢;貪污罪24日下午審理完畢;濫用職權罪24日2時48分開始審理。檢方指控薄熙來在海伍德被殺和王立軍叛逃美國駐成都總領館事件上,「違反規定實施阻礙對谷開來涉嫌故意殺人案重新調查」、「批准對外發佈王立軍接受休假式治療的虛假消息」等「一系列濫用職權行為」,導致無法及時查辦。

薄熙來出庭3天以來24日下午首度放低姿態,指自己對王立軍叛逃事件有錯誤和過失,影響黨和國家的聲譽,並坦承有部份責任,對此感到很慚愧。但薄熙來還是沒有認罪,他強調願意承擔相應的責任,但有罪與無罪是另外一回事,也沒有徇私包庇谷開來,更沒有想逼王立軍,讓他叛逃到美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