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李慶華用人頭詐領532萬助理費 神隱人間遭法院發布通緝

突發中心/新北報導

前立委李慶華涉嫌在任期內,利用人頭向立法院詐領助理費532萬餘元,並以此來支付給妻子的贍養費和出國旅遊的費用,因此被依貪污等罪起訴,但日前法院開庭時李慶華卻無故未到,而上月26日再開庭,他也同樣沒有出現。合議庭經查詢在監及出境記錄,並確認拘提結果後,上月30日正式對李慶華發布通緝。

▲▼      李慶華       。(圖/資料照)
▲李慶華涉嫌詐領532萬餘元助理費,法院發布通緝。(圖/資料照)

李慶華涉嫌用人頭帳戶,在2006年1月到2007年1月間,要辦公室殷姓主任等人,擔任掛名的人頭助理,每月向立法院申報公費助理補助費2萬到8萬元不等,總計共詐領了532萬餘元。李慶華在檢方偵訊時辯稱,不知道有這件事,並表示帳戶一事都是交給殷姓主任安排處理,但檢方比對帳戶裡的交易明細等,認定他知情,依利用職務機會詐取財物、偽造文書罪嫌將他起訴,另依偽造文書罪嫌起訴殷女。

李慶華被起訴後,因2度開庭未到。合議庭確認李慶華並無在監記錄,加上當初限制出境處分,也未發現他有出境,經拘提未果,判定他已「逃亡及藏匿」,上月30日依刑事訴訟法正式發布通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