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怒不當醫生? 妻陳佩琪抱病:不公平,支持出走

▲柯文哲因為愛滋器官案被降公職兩級,老婆陳佩琪直接砲轟台大醫院陷害。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柯文哲出走醫界?對於愛滋器捐受冤,柯文哲太太、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新生兒科主任陳佩琪,20日出面對媒體氣憤表示,柯文哲職位小,台大醫院偽造流程讓責任由他扛,「醫師是個很安定的行業,我的先生是很好的醫師,為何會選擇從醫界出走,一定有原因。」讓外界好奇柯文哲動態,曾患肺腺癌的她,抱病開記者會說明愛滋器捐事件所受污名,也格外受人關注。

陳佩琪替夫喊冤說,先生是為落實窮人器捐分配的正義,建立器官勸募制,如今台大卻把愛滋器捐罪責全推給他,難道行政主管都沒行政責?「我們被台大醫院害、高層之間的串供,有決策權的人只有高層,開會也未邀柯文哲入列。」她說「醫師是很安定的職業,我先生是很好的醫師,選擇從醫界出走一定有原因。」質疑台大醫院為什麼不給他一條路好走,在醫界待不下去,「人又不能中年失業,不論未來選擇什麼路,我都支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佩琪指出,說難聽一點就是柯文哲在台大待不下去,好聽一點是遇到困難會轉彎很厲害。「犀利人妻不是只有指控小三用的」她努力捍衛柯文哲及醫師尊嚴、榮譽,她說無法接受全力為台大付出的柯文哲要扛下污名,但時任院長陳明豐及副院長張上淳、王明鉅、公共事務室主任鄒欣正、檢驗醫學部副主任毛小薇等其他長官都沒有行政責任,保住位子。

另外,外界關心柯文哲未來動向,可能投入台北市長選舉,但也有人認為若要勝選不容易,對此陳佩琪表示,柯文哲動態還未明,且戰且走,「少年得志、中年失業」,陳佩琪說,失業總要找新工作,但還不知道柯文哲能做什麼,不一定是轉到政治道路,他也沒有政黨色彩。

陳佩琪說,柯文哲每天生活不是家裡就是台大醫院,一生工作只有一個台大醫院醫師,有「亞斯伯格症」的他工作認真、能力很強,常陷入陷阱都不自知。

患惡性肺腺癌,即使身體微恙,陳佩琪仍站出來挺身為夫抱屈,面對媒體,她哽咽向支持柯文哲的人說謝謝,並表示,「這2年活得痛苦、受很多苦,哪天大限時間到,我躺下去就是要休息,朋友們請別為我傷心難過,讓我永遠躺著。」過去僅是默默支持丈夫的陳佩琪,這次以「犀利人妻」一面,勇敢說出真心話,希望能保衛先生柯文哲尊嚴。

對此,現任台大醫院竹東分院院長、時任台大醫院副院長的王明鉅回應,自己已調到竹東,無法回答,當時到場開會的人很多,會議也非由我主持,會議事情我不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