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若要選 犀利人妻陳佩琪:不用家庭革命

我們想讓你知道…所以,選定了?

▲柯文哲愛滋器捐遭降兩級,犀利妻陳佩琪砲轟台大。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大醫師柯文哲因為愛滋器官案被降公職兩級,他的妻子陳佩琪20日召開記者會代夫出征,直接砲轟台大醫院以偽造流程陷害丈夫。至於柯文哲是否會因為醫生生涯受阻轉戰政治一途,陳佩琪表示如果丈夫要選,不用家庭革命,一定支持。

司法院公務員懲戒委員會日前針對愛滋器官捐贈案,對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做出降兩級改敘的懲戒處分。當時柯文哲人在國外開會,小兒科醫師陳佩琪以柯文哲太太身分,首度出面為柯文哲所受的委屈抱不平。(右圖/記者洪欣慈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到說犀利人妻,不是只有控訴小三用。」陳佩琪自稱犀利人妻,講話犀利,個頭嬌小的她一頭捲髮,態度強硬,雖然感冒身體不適,記者會上得頻頻喝水,仍舊強忍召開記者會,為了丈夫因為台大誤植愛滋器官公職降兩級討公道。

陳佩琪表示,「公懲會以突襲方式公布處分,讓柯文哲沒有回應機會,我也用柯文哲不在台灣管不到我的時候,召開記者會說明事件始末,同時也要控訴相關人員,包括長官、同事與同學」。

陳佩琪說,柯文哲扛下責任可以接受,不過她無法接受全力為台大付出、愛護台大的柯文哲扛下污名。她質疑行政流程的錯誤,其他行政長官包括當時院長陳明豐、副院長張上淳、王明鉅等人竟然沒有行政責任,保住官位。她表示,「這些人大概最主要就是利用我先生亞斯伯格症的心理,看不懂人家的臉色,不懂別人要害他。」

跟台大醫院借場地開記者會,直接在台大地盤開轟,陳佩琪沒在怕,甚至準備投影資料要向外界揭開白色巨塔秘辛,洗刷丈夫的委屈。

►愛滋器捐案,柯文哲降職兩級。

陳佩琪說,「台大醫院在事件發生過後做出的報告及在監察院和公懲會的報告都是謊言」,是以「出事後」改革的器官勸募流程來檢討認定柯文哲錯誤並定罪,對於柯文哲的報告與言論都被不採信並認為是狡辯。

事件有錯要檢討,但是柯文哲執行器官勸募6年、器官移植17年,都沒有拿任何的金錢,陳佩琪說,柯文哲投入器官勸募制度設計的目的是實施窮人器官分派正義,但事件發生至今,罪都在柯文哲,事實上台大醫院都沒有說明,而且欠這5個病人道歉。

「這醫生很穩定的行業,大家覺得說當醫生不錯的人,當醫生不錯的人為什麼要從醫界出走,我覺得一定是有原因,(如果要選)他不用家庭革命,我尊重、我支持!」陳佩琪鉅細靡遺的講述過程,就怕有遺漏,如果柯文哲真的投身選戰,她的強悍個性將會是另一個焦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