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檢院全面廢止超悶想「還陽」 李貴敏:執政黨會負責

▲軍法官或軍檢雖有加給,但薪水高低仍是依軍階而定,一般來說,軍檢院系統官拜少將就是頂,長期來看,轉任律師或司法官,待遇更好。(圖/軍檢長曹金生少將)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5萬白衫軍走上街頭怒吼,促成國、民兩黨「極速」達成共識,6日一天火速三讀通過《軍事審判法》,但兩黨「飆車式修法」,相關配套未跟上,可能造成許多實務上的問題,一旦修法全部到位,軍檢署及軍事法院將馬上面臨廢止的命運,未來這批軍事檢察官及法官該何去何從?備受關注

《軍事審判法》修法後,承平時期現役軍人所犯《陸海空軍刑法》或其特別法之罪,將回歸一般司法體系追訴審理,軍法單位形同「無案可管」,加上洪仲丘案重創軍事院檢士氣,法界人士預估可能引發一股軍法官轉任律師的退職潮。

但軍事檢察官或軍法官的性質與一般司法人員不同,不管他們想轉任律師、法官或檢察官,都得和其他人一樣通過考試取得資格,法務部6日表示,經過軍法官考試及格,曾任相當於薦任職軍法官6年以上者,可「免考第一關,直接考第二關」,對現任軍法官可謂一大利多。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指出,法院審理軍人犯罪時,仍能借重軍事檢察官、軍法官專長,因此她十分鼓勵現任軍檢院軍人,開啟人生第二春,挑戰司法人員考試

李貴敏感嘆,如今社會風氣,軍檢是全民皆曰可殺之,但因為個案就否定他們過去的貢獻,非常不公平,國民黨會負起責任,妥善規劃軍檢院退場後的配套措施,「我們絕不會打軍人出氣,換取民眾掌聲後就不管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