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旌忠狀沒先告知 馬痛罵:不知道在搞什麼東西!

▲國防部亂頒國家名器!藍委轉述馬英九「超生氣」。(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陸軍下士洪仲丘4日告別式結束,陸軍六軍團指揮官陳泉官在3日將總統馬英九頒發的旌忠狀交給家屬惹來許多爭議。雖然國防部澄清,旌忠狀的頒發無須經過國防部長、行政院長及總統核定,但1位藍委透露,馬英九對國防部沒有告知要頒發旌忠狀非常生氣。

▲對於軍方我行我素的處理,總統馬英九大罵「不知道在搞什麼東西!」(圖/東森新聞)

陳泉官3日將寫著洪「因公殞命」交至洪家,但家屬並不領情,洪爸更表示,「可能會收在倉庫或拿去資源回收。」讓國防部非常難堪,還必須發佈新聞稿致歉。但根據國民黨立委透露,馬總統對於沒有告知就擅自發出旌忠狀感到超級生氣。

立委表示,雖不須核定,但軍方也應該事先告知,結果害馬在告別式當天被洪家罵。事後馬英九感到非常不滿,大罵「不知道在搞什麼東西!」批評洪案軍方高層處理得亂七八糟,又不願受控制、我行我素,才會成為全民公敵,甚至對於軍法院在告別式前將4名被告交保更是「一點政治判斷都沒有!」

追發給洪仲丘的旌忠狀,上頭還有總統馬英九與行政院長江宜樺的落款,但事後卻傳出國防部否認知情,是陸軍司令部按程序向後備指揮部申請,認可後核發,過程無須經過國防部長、行政院長或總統的簽核。這樣你知我不知的「追晉中士」的過程,被外界解讀成根本是軍方內鬥。

而代表國軍榮譽的獎狀,六軍團中將指揮官陳泉官、少將政戰主任簡士偉,在送旌忠狀到洪家時,卻身著便服而非軍服,也被批評根本不尊重死者。立委薛凌就直接開罵,派了不對的人、送了不對的物品(洪家表明不入忠烈祠)、升不對的階級(義務役只能升下士),簡直是對洪家的污辱。

5日還有立委透露,許多國民黨立委對於軍方這次的處裡非常感冒,更擔心文人部長楊念祖難壓住我行我素的軍方高層,若是繼續放任軍方亂搞,不只會破壞國軍形象,更會破壞藍營的票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