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馬英九「虛偽」後 柯文哲4日飛北京談「蔣渭水」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向來很敢「放砲」的台大醫學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3日晚間現身凱道,參加「公民1985行動聯盟」號召「萬人白T凱道送仲丘」的活動,接著將在4日飛往北京,要談台灣民主運動先驅蔣渭水。這也是柯文哲5年來首次可以登陸,但主要目的不是講授葉克膜急救。

柯文哲表示,這次是由台灣研究基金會創辦人、監察委員黃煌雄帶隊,4日下午直飛北京參加蔣渭水研討會,出席團員只有他是醫師,整個研討會議程2天,但他會去7天,因為還有其他參訪活動,但會見到哪些人?平常很敢言的的他卻表示「不方便說」,因為「搞不好是機密」。

柯文哲曾前往大陸10餘次,主要是進行「葉克膜」應用治療急重症的交流;但他於2008年批評大陸國家前主席胡錦濤對台方針,使得台胞證無法加簽,之後就沒再去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在3日晚間7時50分左右在凱道上台致詞,兩度鞠躬感謝民眾熱力支持後,拿起麥克風便火力全開,表示軍檢起訴書最讓他生氣的是「人都被你整死了,還冤枉他是不背值星帶。」至於從醫學專業來看,洪仲丘死亡原因是中暑,但造成中暑的原因卻在起訴書上看不出來,為什麼洪仲丘的體溫會出現這麼大的變化,竟然都沒有提到。

柯文哲接著點名曾親口對洪家說「我管定了!」的馬英九總統很「虛偽」,「所以聽說馬英九已經逃到阿里山,即使逃到阿里山,也要把真相找出來。」而她也希望「洪案是最後一個案例」,不希望將來台灣還有年輕人發生這種遭遇。

至於被點名「逃到阿里山」的馬總統,是在上午由由行政院長江宜樺陪同,前往嘉義縣阿里山鄉視察「達娜伊谷自然生態園區」及重建完工的嘉129線「山美橋」、「達娜伊谷吊橋」,中午並與「再造大阿里山風華計畫」重建有功人員餐敘;下午,總統前往永久屋逐鹿社區,拜訪阿里山鄒族領袖汪念月,並訪視「優格哇獅假日市集」,與部落居民進行互動。

►►►圖集/淚眼送仲丘,凱道降下讓人最動容的「八月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