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萬人凱道送仲丘 這是台灣公民運動的歷史性一刻!

▲25萬人淚送洪仲丘!總統府上一個冤字。(圖/記者徐文彬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陸軍義務役下士洪仲丘告別式將在4日舉行,不滿軍方處理洪仲丘案的司法調查結果,「公民1985行動聯盟」號召「萬人白T凱道送仲丘」,直到目前為止,估計已經湧入25萬人,有如降下「八月雪」。一名帶著V怪客面具的民眾則是說出參與的心聲,因為「應該要讓政府畏懼民眾,不是民眾畏懼政府。」

「公民1985行動聯盟」並提出三大抗議訴求:一、立即啟動特偵組或軍司法共同偵辦小組偵辦全案;二、立即組成軍事冤案調查委員會,對歷年冤案重啟調查;三、承平時期軍法全面回歸司法!總統直接負起軍中人權直接完全責任。

「公民1985行動聯盟」繼7月20日舉行「公民教召圍國防部」活動,今天再發起「萬人白T凱道送仲丘」活動,由於名人號召與網友反應熱烈,更有許多網友紛紛捐款贊助遊覽車,自發性的讓有意北上的「白衫軍」能夠前來抗議,所以才在傍晚6點,主辦單位就表示已經湧入10萬人,入夜後人潮更多,但秩序良好,場面令人動容。活動預計從傍晚6時到晚間10時結束。義工則是分裝了4萬份抗議用品,提供大家使用。

為了不落入「藍綠對抗」的漩渦,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天也帶著子弟兵,以個人名義前往參加這項活動,蔡英文則在臉書上呼籲:「今晚,讓馬政府聽見人民憤怒的聲音!」同時還分享「你敢有聽着咱的歌(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福佬話正式合唱管弦版)」。

【你敢有聽着咱的歌】

原曲來源:音樂劇悲慘世界 台文歌詞:吳易澄

你敢有聽着咱的歌 唱出艱苦人的苦痛
這是咱毋願一世人成做奴隸的心聲
咱的心振動袂定 若親像勇敢的鼓聲
向望有一工活出自由的新性命

請你加入阮的革命 阮毋願閣再驚惶
攑頭看着天頂一个世界夢中嘛毋捌聽
咱為民主為自由 佮伊拚咱袂孤單

你敢有決心付出一切 團結一心做伙行
毋管犧牲抑是活命 堅持做人的形影
你的血我的汗 沃落佇Formosa

你敢有聽着咱的歌 唱出艱苦人的苦痛
這是咱毋願一世人成做奴隸的心聲
咱的心振動袂定 若親像勇敢的鼓聲
向望有一工活出自由的新性命

男高音:吳易澄、傅瑋宗
女高音:林慈音
次女高音:翁若珮
男中音:鄭有席、李增銘
管弦編曲:王希文

►►►圖集/淚眼送仲丘,凱道降下讓人最動容的「八月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