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軍也被操死!特種兵選拔酷熱行軍 兩死一命危

英國驚傳兩兵士在戶外接受特訓時,因氣溫太高「被操死」意外。(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發生陸軍下士在禁閉室,因體能訓練熱衰竭而死的案例,無獨有偶,英國上周六(14日)也發生軍人在戶外接受特訓時,由於氣溫高達30度,又要進行全程約30公里的行軍,結果造成 6人中暑的案例。當中兩人送醫不治、1人命危。

此一意外事件發生在威爾斯波伊斯郡 ( Powys)的布雷肯山(Brecon Beacons),當時氣溫達攝氏30度,是當地入夏以來最熱的一天。

當天約有100名士兵參加了空軍特種部隊「空中特勤隊」 (SAS)的選拔試。考試地點布雷肯山是一座海拔約900公尺的小山。士兵們需要到山頂進行體能測試,過程中包括背上超過45公斤的武器、彈藥和戰鬥裝備進行長達30公里的行軍。

酷熱讓其中6人中暑,英國皇家空軍立刻派出直升機將6人送院,但有兩人證實不治,另有1人情況危殆。

英國國防部與和當地警方已展開調查。有軍人指出,士兵們為了加入SAS,拼死受訓。但指揮官並未有因應天氣情況而調整或停止測試,亦難辭其咎。

布雷肯山向來是英國軍隊訓練的魔鬼訓練場。今年1月 1名位陸軍上尉在嚴寒天候中參加64公里行軍途中死亡。

在2011年1月也有一名26歲的士兵在參加28公里行軍途中死亡。再加上上周六 2名士兵中暑死亡, 光從2011年以來,這裡就發生三起士兵「被操死」的案例。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