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武神!英軍破天荒開放 女生可以加入特種部隊SAS

▲英國女兵不用再擔心被埋沒,有種可以申請加入SAS!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女兵不用再擔心被埋沒,有種可以申請加入SAS!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國防部周四(25日)宣布,軍中所有單位全部開放給女性參加,並從今年年底開始接受女性申請加入,當中包括精銳特種部隊「空降特勤隊」(SAS)以及皇家海軍陸戰隊等。

國防大臣威廉森(Gavin Williamson)表示,這項措施深具歷史性意義。 他說︰「從今天起,這是史上頭一遭,我們的部隊只以能力判斷資格,不再以性別作區分。所有作戰角色全部開放給女性加入擔綱,讓英軍更能與時俱進,並確保我們能為對的角色位找到對的人。」

目前正在服役的英國陸軍女兵,可立即申請加入有空缺的步兵部隊。從今年12月起,皇家海軍陸戰隊等多個單位將同時接受男性和女性報名,從明年4月起提供基本訓練。訓練完畢後,女兵可以挑戰加入SAS。

英國從2016年起陸續把近距離作戰部隊的空缺開放給女性,去年9月向女性開放皇家空軍職缺。自從規定放寬後,已有35名女性加入相關部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