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肉泡麵禁入台灣 海關查獲丟垃圾桶

我們想讓你知道…節食的人最怕聞到泡麵的味道。

生活中心/台此報導

很多人出國時,喜歡買外國泡麵帶回台灣吃,不過要小心了,萬一內含肉類萃取物,只要被海關查到可能會被丟棄!根據農委會動植物防檢局規定,為了防範動物疾病入侵,泡麵調味包裡,只要含有肉類萃取物、肉粉等成分,全都不能帶回台灣,只要被海關查到就會被丟到垃圾桶。

香辣Q彈的日、韓泡麵色香味俱全,很多人出國都會買個好幾包帶回台灣好好品嘗,但是要小心一進海關,可能就會被丟進垃圾桶。

根據防檢局規定,94年起含肉的泡麵,都必須經過檢疫合格才能帶進台灣,過去幾年含肉的標準是肉眼可以看到明顯肉塊,最新規定擴大解釋,就連含肉粉或肉類萃取物的,通通不能帶進台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入境民眾表示,「因為很好吃,就會想帶回來吃,然後可能會想分享給朋友吧!如果出國玩的話,就直接在當地吃一吃,然後就回來,然後就不要帶進台灣就好。」也有民眾說,「之前有在機場看到有被狗狗聞出來,所以就不會帶(泡麵),我就不會帶。」

想把外國泡麵帶回台灣分享親友的民眾難掩失望,因為新制上路,一入關就會由海關人員仔細檢查,萬一被發現夾帶含肉泡麵,雖然暫時不會罰錢,但現場就被丟進垃圾桶,還是讓人很掃興。

會有這樣的規定,全因為這一包包的調味粉裡,很多都有肉類萃取物,可能引發疫情,6月25日開始,國內多家進口泡麵業者貨才運進台灣就被海關扣住,倉庫的存貨也暫時不能販售,不能賣也不能帶,喜歡吃外國泡麵的民眾,恐怕得暫時忍一忍,等檢疫過後才吃得到。(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