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搶救壞掉小家電! 北市環保局首創校園檢修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為推廣資源回收再使用的概念,北市環保局配合學生學期末、畢業潮或搬遷宿舍,特別與燦坤3C公司合作,推出全台首創的小家電校園檢修暨回收的服務,讓學期結束後,學生可以找到維修及送愛心的管道,並以合理的材料費用讓故障的家電能繼續使用。

環保局本6月的21、24、25日將分別在銘傳大學、台北市立教育大學、世新大學舉行3場小家電校園檢修及回收活動,學生們可將宿舍中故障的小家電帶至現場進行檢視,如現場可修復後即可取回,無法現場立即修復,維修人員會先帶回,待修復後再通知學生領取。

此外,學生若覺得小家電已無需要,可交給現場的維修人員,在經過檢測維修後,環保局會捐贈給需要的弱勢團體,對於已不能再使用且需報廢的小家電,現場的人員則會直接回收。

環保局表示,故障的電器有的只是小問題,若因無法自行檢修或嫌麻煩而丟棄,殊為可惜,希望藉由這個小家電的檢修及回收回活動,不僅幫助大學生救回他們的問題小家電,更希望能將資源回收再使用的理念進一步擴大,增廣效益,將有用的資源延長使用壽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