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氣候!甘肅六月飛雪 剛剪毛百頭犛牛凍死

▲甘肅張掖地區出現「六月飛雪」。(圖/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夏天到了,中國大陸各省酷熱難耐,甘肅河西走廊近日卻出現「六月飛雪」,積雪最厚超過10公分,甚至有上百頭剛剪毛的耐寒犛牛活活凍死。當地氣象部門表示,冷暖空氣交會時,海拔較高地方出現降雪屬正常。

據大陸媒體報導,6月8日淩晨至9日7點,甘肅張掖地區開始下雪,在海拔2420公尺以上的山丹馬場降雪厚度達5至8公分,有100多頭犛牛被凍死;除山丹外,8日傍晚至9日,相鄰的肅南縣境內也陸續由雨轉雪,大部以雨夾雪為主,局部地區降下小到中雪。所幸並未成災,還有利於緩解當地草場旱情。

山丹縣氣象局局長張建忠表示,降雪主要受西南暖濕氣流和新疆冷空氣影響;山丹馬場在海拔2420公尺以上,即使是5、6月,冷暖空氣交會時也會下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