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藏狗屍! 香港寵物店疑似私自打針導致7幼犬死亡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深水埗爆發一起「冰箱藏屍」案!警方9日接獲投訴,前往搜索一間寵物店的狗貨倉(如下圖,翻攝自東方電視),在裡面發現37隻未滿5個月的幼犬,當中6隻已經死亡,被藏進冰箱內。寵物店除涉嫌自行替幼犬打針治病外,現場還找到超過300盒受管制的動物抗生素,3名負責人被以涉嫌虐畜等罪拘捕,而警方之後再度到場調查時,發現還有另一隻狗也死亡,目前正在調查牠們的死因。


這起「冰箱藏屍」案的事發地點位於大南街,由旺角一間領有牌照的寵物店租來放狗,時間長達6個月。《太陽報》指出,愛護動物協會日前接獲通報,指該狗倉疑似非法藏有動物用針及用藥,因此轉介給警方跟進;9日下午4時多,員警和愛協人員與衛生署藥劑師一同前往搜查。

員警在該處發現包括吉娃娃、貴賓、柯基、拉布拉多等31隻幼犬,全都不滿5個月,各自被放在獨立的鐵籠,另外冰箱裡還有6具狗屍體,警方從查獲的320盒動物抗生素判斷,死亡的狗應該是被致命細菌感染,卻沒獲得適當治療,甚至吃的藥物也不是由獸醫餵食。

據了解,這個狗倉裡有水也有食物,還有專人會按時餵食,所以應該不是繁殖場。由於當時正好有1男1女在該處,警方當場逮捕他們,隨後再拘捕另名男子,至於狗屍體則被愛協帶走。

警方10日下午偕同漁護署人員,再次前往狗倉,結果發現又有一隻幼犬死亡,而剩下的30隻狗,大部分還算健康,少部分則有些許不舒服;同日晚間,漁業署和愛協到場將牠門全部帶走。

在香港,開寵物店得有牌照,可是設狗倉不需要,而幫動物注射疫苗或打針必須得由註冊的獸醫執行。香港非牟利獸醫診所主席麥志豪透露,在私人繁殖場和寵物店,自己買疫苗幫動物注射或是自行替動物打針治病,甚至是販賣受管制藥物都很普遍;由於獸醫用的疫苗是從澳洲進口,價格比較高,因此有寵物店會從大陸或韓國購買,再自己注射,如此一劑可以省下200元(港幣,約770元新台幣),也使得不少人知法犯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