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能見度10公尺!百米高「巨型沙牆」沙塵暴5分鐘吞沒城市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真實世界比電影特效更震撼!甘肅省張掖市民樂縣25日出現大面積沙塵暴,一堵由塵土形成的「沙牆」15點50分左右攏罩該區,並伴有7至8級大風。據當地消防部門拍攝的畫面顯示,沙牆移動速度非常快,僅僅5分鐘左右,民樂縣城就被吞沒,能見度不足10公尺。

▲▼甘肅張掖沙塵暴。(圖/翻攝中新短視頻截圖)

▲甘肅張掖沙塵暴。(圖/翻攝中新短視頻截圖,下同)

由於沙塵暴的影響,張掖市部分地區高速公路能見度不到100公尺,當地交警在轄區高速公路進行雙向巡邏,全程開啟警笛,進行安全提示;並全程為大客車帶道,將車輛安全引導至服務區或收費站,同時警示過往車輛減速慢行、保持安全車距。

▲▼甘肅張掖沙塵暴。(圖/翻攝中新短視頻截圖)

據了解,由於大風助長火勢,民眾不慎遺留火種,各地也傳出火災災情。張掖臨澤縣倪家營鎮馬郡6社農場15點44分起火;張掖民樂縣六壩鎮五壩村十三社17點15分起火,所幸火勢及時得到控制。目前,沙塵暴逐漸減輕,張掖消防已啟動應急預案。

根據全國城市空氣質量實時發布平台25號19點的監測顯示,甘肅河西地區的嘉峪關、酒泉、張掖、金昌、武威等地空氣指數都已經達到「爆表」嚴重污染,多地相繼發布沙塵暴黃色預警,對設施農業、交通運輸和民眾出行都造成了不利影響。

沙塵暴於26日淩晨已經蔓延到了蘭州,即時天氣預報顯示為嚴重污染,污染指數超過500,城市能見度下降,空氣變得污濁不清。市民出行大都帶著口罩,行色匆匆。看了影片之後,有網友驚嘆,「電影特效都達不到的效果」、「多種樹阿」。

▲▼甘肅張掖沙塵暴。(圖/翻攝中新短視頻截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