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愛閱苗栗遊書海 學童顛覆童話故事創意演出

▲苗栗愛閱活動,小朋友顛覆童話故事演出。(圖/取自苗栗縣政府網站)

記者黃文張/苗栗報導

苗栗縣政府為推動書香社會,培養全民閱讀的興趣,今年續推愛閱苗栗獎勵閱讀及「Fun暑假.閱讀趣」系列活動,縣長劉政鴻17日召開記者會說明活動內容,鼓勵民眾走進圖書館辦卡、借書及集點,用閱讀開拓視野、豐富人生,還可以把獎金、獎品帶回家!

縣長劉政鴻推動閱讀旗艦計畫,陸續在各校推動晨讀10分鐘及啟動「I do!愛閱讀.書香苗栗」系列活動,並推出苗栗書香卡,添購圖書豐富各地圖書館館藏,鼓勵民眾充分善用圖書館資源,充實新知。

縣府教育處長劉火欽指出,苗栗縣各公共圖書館去年館藏成長15%,借閱人次成長20%,借閱冊數成長50%,去年全國「幸福城市大調查」,苗栗縣的「文教力」排名全國第6,也顯見出縣長鼓勵閱讀的成效。

17日上午記者會中邀請大同國小附幼演出《3隻小豬的真實故事》,內容敘述大野狼只是想和3隻小豬借一杯糖,為奶奶做生日蛋糕,沒想到感冒很嚴重,猛打噴嚏,不小心把小豬的房子給吹垮了,另類的劇情徹底顛覆了童話故事裡「壞蛋大野狼」的刻板形象。5名5歲大的幼兒扮成大野狼、小豬、記者、刑警,發揮想像力及說故事的本領,舖成出合情合理的「真相」,過程生動逗趣,也展現苗栗縣推閱讀向下扎根成果,現場觀眾看了都哈哈大笑,豎起大拇指連連說「讚」。

教育處表示,「苗栗縣公共圖書館獎勵閱讀活動」從今年1月1日起至9月30日止,凡在全縣公共圖書館借閱書籍達100冊以上者,將分為學前、國小、青少年、菁英、樂齡、書香家庭、機關團體及閱讀集點等8組,擇優錄取185名,分別頒贈1000~3000元不等的圖書禮券及獎狀。今年閱讀護照集點活動,每集滿30點即可至各公共圖書館兌換環保便利貼宣導品乙份,歡迎大家踴躍參與,民眾在9月30日活動之後可憑閱讀護照參加「心得寫作集點活動」,全縣將選出60名優選得主頒給1,000元禮券及獎狀。

另外,「Fun暑假˙閱讀趣」全民共讀活動,期間從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凡於活動期間新辦借書證,個人卡累計借閱達20冊、家庭卡達30冊或機關、學校、團體卡達100冊者,都可憑借閱記錄換取限量宣導品,還可參加1000~2000元圖書禮券抽獎。  今年愛閱苗栗系列活動獎勵名額超過500名,獎金(禮券)達62萬元以上,閱讀護照可向縣圖及各鄉鎮市圖書館索取,歡迎民眾踴躍參與好書閱讀,增進身心靈成長。(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