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長灘島不去了!「曾記麻糬」員工旅遊取消

我們想讓你知道…民間不滿的情緒愈來愈高了!

▲高喊護主權,「曾記麻糬」員工旅遊拒去長灘島。

地方中心/桃園、台中、花蓮綜合報導

因為射殺漁民事件導致台菲關係緊張,台中一家民間業者就號召員工燒KUSO版菲國國旗來出氣;花蓮知名麻糬業者預定前往長灘島員工旅遊也取消;台北旅展上,菲律賓攤位更是冷清清,業績大跌。

「廣大興28號」漁船船員遭菲國漁政船射殺案,全台民眾群情激憤,台中有民眾拿KUSO版國旗來出氣(上圖),這張國旗結合菲律賓國旗與海盜旗,並非真正的菲國國旗,主要目的是諷刺菲國的行徑與海盜無異。

鏡頭轉向花蓮,知名麻糬業者「曾記麻糬」原本預定好的員工旅遊地點是菲律賓長灘島,時間為5月20日至24日,但為了抗議菲律賓槍殺台灣漁民,已決定退團,拒絕前往菲律賓旅遊。

董事長董椿靇表示,菲律賓無情槍殺台灣漁民的舉動令人髮指,在菲國政府未做出正式道歉和回應中華民國政府提出的要求前,曾記麻糬將拒絕到菲律賓旅遊;另外,該公司也發起海外救難基金募款行動,從即日起只要預購曾記麻糬中秋禮盒,將把銷售金額的10%捐給外交部,做為國人海外救難基金。

抗菲氣氛也蔓延到台北的旅展上,主打菲律賓海島度假的攤位前冷冷清清,一大疊傳單沒人拿,甚至有人氣憤的把傳單扔進垃圾桶。雖然國人赴菲旅遊業績直直掉,但因我方給的72小時「大限」還沒到,今天上午仍有100多名菲勞入境(下圖)。不過,受台菲關係緊張影響,這群菲勞顯得特別安靜,大家不多講話,擔心全寫在臉上。(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馬英九對菲律賓下72小時通牒,您認為菲律賓政府會給交代嗎?

屏東琉球籍漁船廣大興28號9日台菲重疊海域,遭菲律賓公務船開槍射擊,造成5歲的洪石成中彈身亡。馬英九11日晚間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向菲國提出道歉、賠償、懲凶和談判漁業協議,限期72小時內回應,否則將採取凍結菲勞、凍結菲勞的申請;召回中華民國駐菲大使;要求菲駐台代表返回國協助妥善處理本案。

投票結果

nan%
nan%

投票已結束 , 自 2013-05-13 10:30:00 起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