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36小時 菲駐台代表白熙禮悄悄返馬尼拉

我們想讓你知道…事情還沒解決耶!

▲菲駐台代表白熙禮13日低調離開台灣,返回馬尼拉。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菲律賓公務船射殺台灣漁民,舉國憤慨,馬總統對菲國下通牒限72小時內正式回應,儘管期限未到,菲駐台代表白熙禮13日卻低調離開台灣,返回馬尼拉。(按這裡看~台灣海軍、海巡武器大觀)

屏東琉球籍漁船「廣大興28號」9日遭到菲律賓公務船攻擊,65歲漁民洪石成中彈身亡,鑑識人員在船體檢出53處彈孔,證明菲方人員欲置船上4人於死地的企圖甚為明顯,引起台灣各界憤慨。

馬英九總統11日晚間要求菲方正式道歉、賠償、懲凶並展開漁業談判等4項要求,並限令從12日凌晨零時開始,72小時內作出正式答覆,否則將採取凍結菲勞的申請、召回中華民國駐菲律賓大使,要求菲律賓駐台代表返回菲國協助妥善處理本案等措施。

菲律賓總統府馬拉坎南宮(右圖)12日發表官方聲明,表示對事件感到悲傷,並稱菲律賓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駐台代表白熙禮已向家屬轉達「慰問與道歉」,結果被台灣官方以「完全無法接受」打回票。

外交部長林永樂13日表示,對於菲律賓這種道歉法「完全無法接受」,雖然對方的做法已經有一點點善意,但政府依然堅持4點要求「正式道歉、賠償損失、嚴懲凶手、啟動漁業談判」,這4項政府立場明確,馬總統也多次向外明確說明。

隨著期限剩下36小時不到,菲律賓駐台代表白熙禮13日一早就從桃園機場搭機悄悄離開台灣,返回馬尼拉。據了解,白熙禮表示回去協助調查,他能理解台灣人民的強烈感受。

針對菲駐台代表離台一事,預料外交部也將有所動作,在72小時通牒期限過後,若菲方未提出令人滿意的答覆,採取的強硬措施包括召回中華民國駐菲律賓大使。

按這裡看~菲國女副發言人記者會後嘻皮笑臉五連拍

馬英九對菲律賓下72小時通牒,您認為菲律賓政府會給交代嗎?

屏東琉球籍漁船廣大興28號9日台菲重疊海域,遭菲律賓公務船開槍射擊,造成5歲的洪石成中彈身亡。馬英九11日晚間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向菲國提出道歉、賠償、懲凶和談判漁業協議,限期72小時內回應,否則將採取凍結菲勞、凍結菲勞的申請;召回中華民國駐菲大使;要求菲駐台代表返回國協助妥善處理本案。

投票結果

nan%
nan%

投票已結束 , 自 2013-05-13 10:30:00 起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