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72小時內若未道歉 北市議員:停止與馬尼拉議會往來


▲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北市將停止與菲國城市的各項交流活動。(圖/台北市政府)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菲律賓公務船射殺台灣漁民,舉國震怒,馬總統對菲國下通牒限72小時內正式回應,由於馬尼拉與台北市同為姊妹市,雙方議會長期都有交流,有議員表示, 若菲律賓未達到正式道歉、賠償、懲凶並展開漁業談判等4項要求,將在15日定期大會連署,要求停止與菲往來。

屏東琉球籍漁船「廣大興28號」遭菲律賓公務船攻擊,導致1名船員中彈身亡,引發全國人民憤慨,市長郝龍斌日前也強烈譴責,要求台北市政府要停止與菲國城市各項交流活動,台北市議員汪志冰、李新13日在教育部門質詢時也建議,北市府各局處應立即停止相關交流。北市體育局回應,今年舉辦的「水上嘉年華會」,將不邀請菲律賓參加,觀傳局則呼籲民眾暫緩到菲律賓旅行。

由於北市與菲律賓馬尼拉為姊妹市,北市議會與馬尼拉議會也互為姊妹議會,李新表示,若菲律賓未達到正式道歉、賠償、懲凶並展開漁業談判等4項要求,將於15日定期大會進行連署,要求停止與馬尼拉議會往來。

馬英九對菲律賓下72小時通牒,您認為菲律賓政府會給交代嗎?

屏東琉球籍漁船廣大興28號9日台菲重疊海域,遭菲律賓公務船開槍射擊,造成5歲的洪石成中彈身亡。馬英九11日晚間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向菲國提出道歉、賠償、懲凶和談判漁業協議,限期72小時內回應,否則將採取凍結菲勞、凍結菲勞的申請;召回中華民國駐菲大使;要求菲駐台代表返回國協助妥善處理本案。

投票結果

nan%
nan%

投票已結束 , 自 2013-05-13 10:30:00 起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