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爾摩沙封建藩末帝馬傻娘 張大春︰馬真把大家都搞毛

我們想讓你知道…請馬總統這次一定要「硬」起來,這是國家尊嚴!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公務船槍殺我手無寸鐵漁民,總統馬英九隔兩天才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對菲國下「最後72小時通牒」,被外界批反應實在太慢了。知名作家張大春也怒斥說,「這次馬政府真是『把大家都搞毛了』!

▲馬總統強調,絕對要菲律賓政府「道歉、緝兇和賠償」,否則絕不善罷干休。(圖/東森新聞)

這起「廣大興28號」漁民洪石成遭射殺案,菲國官方一副不在乎的模樣,女副發言人華爾地(Abigail Valte)在記者會上「嘻皮笑臉」,似乎不把人命當一回事;菲律賓海岸警衛隊發言人巴里洛(Armand Balilo)強調對死者「同情而非道歉」。

馬總統雖對菲國緊急下通牒,表示菲方若不正式道歉,就不排除凍結菲勞等制裁措施,也被批是「軟趴趴回應」。據了解,馬英九2006年擔任台北市長任內,曾強硬批評前總統陳水扁處理釣魚台議題太過軟弱,甚至高喊「不惜一戰」;諷刺的是,如今當上總統,力道降為「決不善罷干休」,被轟換位置就換個腦袋。

對於這起事件,張大春氣得直說,馬英九根本就是個「福爾摩沙封建藩末帝馬傻娘」,呼籲台灣起碼以菲國「海盜殺人」行為課目進行軍演。對此,總統府表示不予置評。網友說,馬政府再不硬起來,連東南亞國家都要踩在中華民國頭上。

►►網友Kuso「各國漁民遇襲」 馬總統:是,是!謝謝總理

►►菲不道歉派最強紀德艦!國軍:搭配F-16作戰不排除動武

►►「廣大興28號」遭冷血掃射 海軍超怒:菲比我弱太多了

►►菲船4度掃射30多槍 死者女兒:政府出事只會說很遺憾

►►就是它! 逞凶菲漁政船編號「MCS-3001」

►►菲方稱白熙禮已代表道歉 林永樂:完全無法接受!

馬英九對菲律賓下72小時通牒,您認為菲律賓政府會給交代嗎?

屏東琉球籍漁船廣大興28號9日台菲重疊海域,遭菲律賓公務船開槍射擊,造成5歲的洪石成中彈身亡。馬英九11日晚間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向菲國提出道歉、賠償、懲凶和談判漁業協議,限期72小時內回應,否則將採取凍結菲勞、凍結菲勞的申請;召回中華民國駐菲大使;要求菲駐台代表返回國協助妥善處理本案。

投票結果

nan%
nan%

投票已結束 , 自 2013-05-13 10:30:00 起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