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大興28號」遭冷血掃射 海軍超怒:菲比我弱太多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咦,之前漢光演習打靶,76快砲不是才「卡彈」嗎…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屏東琉球籍漁船「廣大興28號」漁民洪石成遭菲律賓船隻開槍射殺身亡,震驚台灣。「兇手」一度傳出是菲國軍艦,也讓我國海軍相當憤怒,直言菲國海軍比我「弱太多」,我海軍絕對有維護領海主權的能力。

▲今年4月中「漢光29號演習實彈射擊」,海軍光六型飛彈快艇執行水面作戰,發射AV-2干擾火箭,掩護海軍作戰區隊後續行動。(圖/軍聞社)

9日上午10時,廣大興28號在北緯20度、東經123度,距離鵝鑾鼻東南東170浬的「台菲重疊海域」捕黑鮪魚,遭到菲國船隻瘋狂掃射30多槍,洪石成(65歲)被子彈射中背部,下午1時不治身亡。據調查,菲國船隻之後還3度開槍,狂追1小時才罷手。

由於事出突然,船員未留意開槍的菲籍船隻編號,只記得「白色船艙、灰色船身」,一度傳出是菲國軍艦行兇。目前菲國官方仍未能確認船隻身分,但根據我駐菲代表掌握的訊息,是菲國執行公務的「漁政船」。海軍將領9日晚間以強烈語氣表示,對此事感到不可思議,強調我比菲海軍強太多了。

據了解,事發地點屬我國經濟海域,根據國際法,除對付國際公認的海盜外,沒有人能在海上殺人,菲向我民船開火,已經明確違法。我外交部預期將以高姿態交涉,要求菲國正式道歉並賠償所有損失。

►►菲船4度掃射30多槍 死者女兒:政府出事只會說很遺憾

►►諷刺!漁民遭菲槍殺 馬總統同日自豪:台海是和平大道

►►疑菲海岸防衛隊開槍 廣大興28號:還沒看清子彈就飛來

►►打牌是不長眼!海軍退將蘭寧利:長官為宦途著想才敗類

►►鄭和艦中校副長台華輪聚賭 遭諷:打靶落漆打牌內行

►►海軍一出港就穩死? 退役中將柯政盛涉共諜案癌末交保

台灣漁民遭殘忍射殺,你覺得馬英九總統會硬起來讓菲律賓政府道歉嗎?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