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船4度掃射30多槍 死者女兒:政府出事只會說很遺憾

我們想讓你知道…唉,台灣政府可以硬起來嗎?不然人民情何以堪啊!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屏東琉球籍漁船「廣大興28號」遭菲國執行公務的「漁政船」開槍射擊,造成船長父親洪石成中彈死亡。外交部政務次長石定10日上午將召見菲律賓駐台代表白熙禮,明申我方立場。對此,洪石成女兒感嘆說,不對台灣政府抱任何希望,「政府出了事只會打電話來說『很遺憾』!

▲「廣大興28號」4日凌晨3時出海捕捉黑鮪魚,出發前,當時穿著紅色POLO杉的洪石成還站在船上整理,未料卻成他「最後一次出航」。(圖/取自《TVBS新聞》)

琉球區及東港區漁會表示,9日上午10時,廣大興28號在北緯20度、東經123度,也就是鵝鑾鼻東南東170浬的「台菲重疊海域」捕黑鮪魚,遭到菲國船隻掃射,洪石成(65歲)被子彈射中背部,下午1時傷重不治。船上共有3名台籍船員和一名印尼漁工,包括洪石成兒子洪育智及洪石成的女婿。

據調查,當時菲國這艘約40公尺長的黑色船艦,突然靠近我方漁船,其中一名身穿橘色制服的男子,持槍瘋狂掃射30多發子彈,船隻被打到千瘡百孔,相關儀器全都壞掉;菲國船隻追逐長達1小時,至少又3度對漁船開槍,宛如「趕盡殺絕」。

事發後,總統馬英九指示外交部、海巡署和漁業署掌握相關案情,並向菲方表達強烈抗議及譴責,要求菲方徹查真相並追究責任,且向罹難船員家屬致意。根據我駐菲代表掌握訊息回報,確認開槍的是菲國執行公務的漁政船。

洪石成的女兒面對父親喪命的噩耗,強調會把後事辦好,但談到覺得台灣當局該有什麼作為,她僅冷冷回應,對政府沒什麼希望,漁民只能破財消災、自求多福,「我們政府沒照顧漁民,出了事政府只會打電話來說『很遺憾』!」

►►「廣大興28號」遭冷血掃射 海軍超怒:菲比我弱太多了

►►諷刺!漁民遭菲槍殺 馬總統同日自豪:台海是和平大道

►►駐菲代表初步證實:射殺台漁民為菲國漁政船

►►疑菲海岸防衛隊開槍 廣大興28號:還沒看清子彈就飛來

►►漁民遭射殺 總統:表達嚴正關切 查明真相

►►菲國槍殺漁民! 死者女兒:對台灣政府不抱希望

台灣漁民遭殘忍射殺,你覺得馬英九總統會硬起來讓菲律賓政府道歉嗎?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