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打造愛的城堡 新竹家扶招募寄養家庭

記者王榮貴/新竹報導

新竹家庭扶助中心10日上午在市府中庭舉行「打造愛的幸福城堡」寄養家庭招募記者會,秘書長吳宗錤代表許明財市長向寄養家庭表達最高的敬意與謝意,市長夫人蔡靜鶯更呼籲有愛心與熱忱的民眾加入寄養家庭的行列,來照顧這些需要照顧的兒童,一起為弱勢兒童打造愛的幸福城堡。

新竹家扶中心上午邀請5戶寄養家庭參加「打造愛的幸福城堡」寄養家庭招募記者會,蔡靜鶯、吳宗錤及寄養家庭代表彭榮照夫婦先後將「愛心」、「耐心」及「恆心」的字卡貼在「幸福城堡」上,接著3位小朋友向寄養媽媽、爸爸獻上康乃馨,並彼此分享經驗,現場氣氛溫馨感人。

吳宗錤表示,根據家扶中心的資料顯示,有3分之1以上的寄養家庭是透過口耳相傳的方式來聯合安置,呼籲社會大眾共同來關心失依弱勢的兒童,讓他們也能感受家庭的溫暖。竹市目前有四十幾個失依弱勢兒少安置在新竹縣市的寄養家庭中。這些失依弱勢兒少多是來自於隔代教養及弱勢家庭,非常需要寄養家庭的支持。

蔡靜鶯表示,再過兩天就是母親節了,她向所有母親致謝,更感謝寄養家庭的愛心與付出,寄養家庭是需要大家共同努力的,呼籲有熱忱的民眾加入寄養家庭的行列,照顧這些需要照顧的兒童。(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