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陳雲林首度訪台南 連戰導覽說故鄉事


▲陳雲林9日首度訪台南。(圖/ETtoday東森新聞雲)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大陸海協會前會長陳雲林首度造訪台南,前副總統連戰、奇美實業創辦人許文龍與統一企業陪同接待,他在祀典大天后宮向媽祖上香後,祝願台南經濟不斷發展,兩岸之間,通過同胞的交流、互相包容,「一起把我們的經濟搞好、生活搞好!」

陳雲林9日暢遊台南赤崁樓、大天后宮、安平古堡與億載金城四大古蹟,家鄉在台南的連戰不時客串解說員,為陳雲林與夫人賴曉華介紹說明台灣史蹟故事。由於陳雲林這次來台行程是私人訪問,並未正式公開,但他參訪台南古蹟時不斷被認出來,民眾紛紛拿起相機拍照。

據悉,陳雲林在廟內向媽祖上香祈福後致詞表示,此行是卸任公職後,連同海協會副會長李炳才同行來台。首次來到台南,他是以很榮幸、很高興的心情;因為,過去一直想到台南來,但因為會務煩忙無法安排。

陳雲林指出,此行來台南,看到鄉親們生活安康、經濟發展,非常高興。此外,他也看到了兩岸同胞相互之間有更多的交流、不斷的加強連繫,也非常的喜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