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談年金:未來繳多領少退休晚,但整體繳少領多

我們想讓你知道…聰明的網友有看懂馬總統在說什麼嗎?

▲馬英九總統28日上午以國民黨主席的身分,出席國民黨台南市資深績優小組長表揚暨座談會。(圖/取自國民黨官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馬英九總統28日上午以國民黨主席的身分,出席國民黨台南市資深績優小組長表揚暨座談會,他表示,未來的年金制度是「繳的錢稍微多一點點、領的錢稍微少一點點、標準稍微嚴一點點、退休年齡稍微晚一點點」,但整體來說,還是繳得少領得多。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強調,國民黨重新執政5年來對地方政府的補助比民進黨執政8年多很多,尤其並沒有因為台南是民進黨執政就不照顧台南鄉親。

談到年金制度改革,馬英九表示,年金制度現在若不改革,軍公教與勞工的四種基金將分別在民國108年到120年破產,這些問題在他任內都不會發生,但不能因為任內不會破產就不管,不能不為下一代著想。未來的年金制度是「繳的錢稍微多一點點、領的錢稍微少一點點、標準稍微嚴一點點、退休年齡稍微晚一點點」,但整體來說,還是繳得少領得多。

馬英九強調,年金改革勢在必行,希望大家支持;政府現在推動的改革都是台灣非常需要的改革,推動後一定會把台灣變得更好。

▼馬談年金:未來繳多領少退休晚。(圖/取自國民黨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