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肥料工廠大爆炸 傳無水氨氣釀禍

▲德州瓦科市附近肥料工廠傳出大爆炸意外,據傳是無水氨氣釀禍。(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媒體報導,德州瓦科市(Waco)附近肥料工廠17日晚傳出巨大爆炸事件,估計有約60至70 人死亡,上百人受傷,據傳是無水氨氣釀禍。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引述緊急救難人員在無線電的發言說,趕往事發地點威斯特鎮(West)救災的消防員因為第2起爆炸受傷。

一人在無線電中說:「火災現場發生爆炸,這 次有消防人員受傷。」 現場一名男子回報,「廁所遭到嚴重破壞,我們很多人都倒下了。」

消防員也說,他們已成立傷患分類小組,救助公寓內的受困民眾。 瓦科市助理消防局長葉格爾(Don Yeager)透過電話告訴媒體,威斯特肥料工廠(West Fertilizer)在當地時間晚上8時前不久發生爆炸。 爆炸原因無法立即得知,但葉格爾說是工廠的無水氨氣爆炸。

附近居民告訴當地媒體,他們家的窗戶被爆炸震碎 。威斯特鎮神職人員謝爾敦(Jason Shelton)告訴 「達拉斯晨報」說:「一開始是場小火災,然後水灑在硝酸銨上,接著爆炸,就像奧克拉荷馬市爆炸案一樣。」

純的硝酸銨常溫下受撞擊或加熱都不會爆炸,但敏感度隨溫度增高而增大;硝酸銨經由柴油或汽油加工後,會成敏感度比較高的炸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