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付不出薪傳倒閉危機  賴清德恐成「歷史罪人」

▲台南市財務不斷惡化,市長賴清德遭批只知作秀、不思改革,若台南市真的破產,他將成為「歷史罪人」。(圖/賴清德參加228追思會/台南市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欠債高達942億元,市府財政處直言,若財政收支劃分法未通過,台南市在今年8月後可能發不出薪水,面臨倒閉危機。成功大學教授楊澤泉痛批市長賴清德只知做表面功夫,未把握升格機會改造台南,「台南客運倒了,機場商店無人進駐,台南市的希望何在?」直言賴清德將成台南的「歷史罪人」。

◄台南航站每天只有5、6班飛機,租金降到7000元仍乏人問津。

2010年底,台南縣市合併升格,但在沒有開闢新財源與人事成本節節攀高的雙重因素影響下,2012年台南市負債已高居全國第3名,僅次於高雄市與台北市,但台南市人口數與還債能力都不如北高兩市,財務狀況確實岌岌可危,市府財政處長張紹源18日坦承,「市府8月發薪水恐怕很艱困。」

台南市政監督聯盟理事、成大教授楊澤泉接受平面媒體訪問時痛批市長賴清德,指賴只想以債養債、不思改革,「路無3里直,地無3里平;工作無著落,攤販滿街是。」強調賴應認清高民調是市民的高度期待,而不是市政績效高,若賴不能回應市民期待,恐成台南的「歷史罪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