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乃仁、洪奇昌將入監 賴清德泣:用政治生命保證清白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進黨新潮流兩位大老,前台糖董事長吳乃仁以及前立委洪奇昌因為台糖土地賤賣案判刑確定,即將發監服刑,24日上午新潮流的子弟兵召開記者會聲援兩人,跟隨洪奇昌20多年的台南市長賴清德,談到亦師亦友的洪、吳的司法案決,不僅啜泣哽咽,甚至賭上自己的政治生命為兩老清白掛保證。

「我也願意用我的政治生命,來保證他們的清白」,眼眶泛紅,哽咽啜泣,賴清德罕見為了洪奇昌、吳乃仁發下重誓,洪奇昌不捨的拍肩安慰。新潮流兩位舉足輕重的大老,因為台糖案即將發監服刑,判決結果,賴清德批司法迫害,「希望國人重視台灣司法,竟然淪落到這種地步。」

台糖案訴訟長達4年,日前法官宣判,判決書提到2003年時,洪奇昌與他的金主春龍公司負責人到台糖遊說董座吳乃仁(右上圖),把土地改租為售,吳乃仁最後把以低價賣給春龍公司,造成台糖短收以及繳稅損失至少4.1億元,春龍在2003年期間匯1300多萬元給洪奇昌,被法官認定兩人背信罪,吳乃仁判刑3年10個月,洪奇昌2年4個月,全案定讞。

洪奇昌情緒激動,奮力一搏表示,「黑牢是不可怕,但是不公義的司法迫害,不應該存在一個民主自由國家台灣,戰鬥才要開始,真相才要揭露。」另外一位當事人吳乃仁認為訴諸媒體,無法改變判決結果,選擇不露臉。

兩位大老捲入司法官司,新潮流老中青三代同聲一氣,包括賴清德、立委段宜康(右圖,資料照片)以及前民進黨立委王拓、林濁水及多位前新潮流系成員,雪中送炭聲援兩位大老,連賴清德都願意退出政壇掛保證。王拓也說,這是政治因素製造出來的冤假錯案,「他們如果有做這種事,我的頭剁下來讓你們當椅子坐」。

林濁水則說,土地是台糖總經理魏巍賣的,結果卻是吳乃仁要抓去關,「張三賣地,卻關李四」,台糖甚至要求吳洪賠償4億多元,要讓他們家破人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