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陸生提問台生噓 李登輝機會教育:要多包容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22日到中興大學演講,提問時,現場一位陸生稱李為「地區領導人」,並問「你的兩岸政策是否考慮到後果?」,引起台灣學生噓聲。但李登輝聽了並沒有生氣,回答該位陸生,台灣人有信仰、自由、人權,而中國應該給13億人民更多的自由,他還藉機教育現場台灣學生,要多包容各國來的交換生。

李登輝(上圖/東森新聞)22日以「何謂台灣經驗」,到中興大學演講,到了提問時間,一位來自大陸華中師範大學的羅姓交換男學生問,曾經作為一名「地區領導人的李先生,你是否清楚知道大陸對兩岸政策的底限為何?」、「你的兩岸政策是否考慮到後果?」引起在場的台灣學生用噓聲回應。

但李登輝聽到後並不生氣,反問這名學生來台6個月了,對台灣的感覺如何?李登輝說「人民最重要」,台灣人民有信仰、自由、人權,而中國應該給13億人民更多的自由,朝民主化發展,這才是最重要的。李登輝話一說完,台下的中興大學學生給予非常熱烈的掌聲。

只是另一名來自福建廈門大學黃姓交換女學生,對台灣學生噓陸生的行為很不以為然,認為這不像個民主國家。李登輝聽完後,也告訴在場學生,要給各國來的交換學生多一點包容。

李登輝在演講中也對核能議題發表看法表示,大家到底是反核能還是反核四,應該要搞清楚,民眾擔心的是核四廠的安全性,政府應充分說清楚,並讓大家知道世界能源發展的方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