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學爛爆?陸生:不得已,其他只剩「義守跟文藻」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次力戰三所學校,好想知道她的大陸母校是哪一所?

社群中心/綜合報導

陸生「Fanfan Chou」痛批文化大學「弱爆了,你們經濟搞成這樣太正常了。」引發許多台灣網友的論戰;有人認為「她說得沒錯,承認吧!」也有人說「大陸才弱爆了,一個台灣人可以取代一票大陸人。」但事實上,這名陸生去文化是不得已的選擇:「我們合作的台灣高校裡,文大算最好的了,其他就是義守和文藻。」

這則文章的標題為:「台灣中國文化大學真的弱爆了!!! 」雖然是作者「Fanfan Chou」在2012年11月寫下的,但這幾天在網路上再度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內容談到,她在文化大學上課時,不只學生遲到,「就連老師和助教都不例外」,時間甚至長達10至20分鐘之久。

除了學生、老師、助教都遲到外,Fanfan Chou還點出許多問題,包括「實習課居然只是做13道弱智一般的選擇題,而且老師還不記成績、不對答案」、「貌似成績很好的助教,分析得好像很有道理,但答案卻明顯是錯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人點出文化的入學分數本來就很低,也有台灣民眾不服氣,舉出幾個「文化大學傑出校友」當例子,表示「分數不是絕對」,例如:「陳建州」、「錢薇娟」、「高凌風」、「洪秀柱」、「馮定國」、「王偉忠」等人,都在各界擁有一定的知名度。而這名陸生選「文化」不選「義守、文藻」,可能有自己的盤算,並不能代表這兩所就比較差。

Fanfan Chou表示,她是國貿系的學生,看過文化大學的現況後,覺得台灣和大陸間的交流項目並不對等。「我們學校在大陸的水平絕對比文大高很多。」有台灣民眾留言給她說:「你來之前沒做好功課嗎?文化大學本來就不是給人去念書的,我們稱之為學店。」而她則無奈的回應:「我知道文大很爛,但不知道這麼爛。」

事實上,不只文化大學,學生上課態度散漫早已登上媒體版面。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所長洪蘭也曾在《天下雜誌》發表過一篇文章:《不想,就讓給別人吧?》在文章中,她痛批「台大醫學系」的學生上課「不敬業」,吃泡麵、啃雞腿、打開電腦看連續劇、睡覺的大有人在。洪蘭心痛的表示:「身為學生者就應好好學習,如果不想讀,何不把機會讓給想讀的人呢?」

16日晚間報導刊出後,引起不少網友討論,有讀者認為,這些早就存在的「大學現象」,並不只存在文大或私立大學,而是各大學都有,若該陸生在來台前有簡單做過功課,肯定是見怪不怪了。

   【更新】文大公關室表示:學生若對老師的教學有意見,可透過校內網路教學意見平台提出匿名的意見,此系統屬於立即回覆系統,若學生提出意見,該課任教老師會立即答覆。此外,學生每學期也可透過期中與期末教學評量,提出意見,校方都會加以重視並追蹤。

至於有人以不具名不負責任的態度在網路發表的言論,由於無法證明其是否真正為本校學生,本校不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