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學生噓陸生 在場網友:李登輝3次被稱台灣領導人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到中興大學演講時,來自中國華中師範大學的羅姓陸生舉手發言,並問「你的兩岸政策是否考慮到後果?」,引起台灣學生噓聲;新聞被報導後,引發許多討論,事後有網友跳出來澄清說,「主要是他多次稱李前總統為『地區領導人』才被噓。」

▼網友「林仲倫」在臉書留言澄清當天演講現場狀況。(圖/翻攝網路)

李登輝22日到中興大學暢談「何謂台灣經驗」,到了提問時間,一位來自大陸華中師範大學的羅姓交換男學生問,曾經作為一名「地區領導人的李先生,你是否清楚知道大陸對兩岸政策的底限為何?」、「你的兩岸政策是否考慮到後果?」引起在場的台灣學生用噓聲回應。

一名自稱「林仲倫」網友在臉書表示,作為當天在場聆聽演講的一份子,他有必要澄清此事,他說當陸生自我介紹時,「大家只是驚訝而已並不是噓聲」,「主要是他多次稱李前總統為『地區領導人』才被噓」,而不是因為他是陸生身分才噓。」

「林仲倫」還提到,「我有認識某些陸生,其實我們都互相尊重交流,並不是所有陸生都是這樣的:))。對我們這代兩岸的年輕人來說,這是沉重的包袱需要更多包容與尊重。」

當天李登輝聽到後並不生氣,反問這名學生來台6個月了,對台灣的感覺如何?李登輝說「人民最重要」,台灣人民有信仰、自由、人權,而中國應該給13億人民更多的自由,朝民主化發展,這才是最重要的。李登輝話一說完,台下的中興大學學生給予非常熱烈的掌聲。

▼李登輝前總統與陸籍交換生精彩對話。(影/來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