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文大「弱爆」陸生:你們選馬英九 也罵他罵得很厲害

我們想讓你知道…馬綜痛救援點+1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曾至文化大學國貿系就讀一學期的陸生「Fanfan Chou」,16日晚間與17日凌晨被《ETtoday新聞雲》獨家報導,2012年11月於豆瓣社區網站痛批文化大學真的弱爆了,以及她會讀文大是不得已,因其他選擇只剩義守與文藻,這2篇新聞在網路上引起高度討論。對此,Fanfan Chou撰文澄清,指她後來對文大的看法有改變,並就自己原文的不當言詞表達歉意;但對部分台灣網友的指責,她反擊道,「你們選了馬英九之後,不一樣罵他罵得很厲害嗎?」

▼Fanfan Chou認為台灣民眾選出馬英九當總統,卻還是罵他罵得很兇,可見自己的選擇不代表不能批評,反倒是經歷過後才更有資格發表意見。(圖/資料照片/記者陳佳雯攝)

Fanfan Chou去年寫的《台灣中國文化大學真的弱爆了!!!》提到,在文大上課時,除學生遲到,老師和助教也不例外,且長達10至20分鐘;她還指出,聽起來「牛逼」的實習課,竟只是做13道「弱智」般的選擇題;Fanfan Chou甚至說,「我們合作的台灣高校裡,文大算最好的了,其他就是義守和文藻。」

目前在文大任教的前立委邱毅對Fanfan Chou所言表示,文大選課制度相當自由,「這個老師爛,你不會選別的老師啊?」文大公關室則指出,學生若覺得老師的教學有需要改進處,可透過校內網路教學意見平台提出匿名的意見,老師一定會立即答覆。此外,同學每學期也可利用期中與期末教學評量提出看法,校方都會加以重視並追蹤。

對於文章引起如此大的爭議,Fanfan Chou共以10點澄清、解釋。她說自己的學校在台灣僅3所姐妹校,文大的排名應該相對較前面,而且比較符合她的所學,加上文大又在台北,學校的交換生也大都到文大,所以她才如此選擇;Fanfan Chou表示:「我喜歡台灣,喜歡台北,喜歡到無論這個學校怎麼樣,我都要來。因為只有這樣,我才能待上4個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還解釋,寫該篇文章時,自己才剛到文大2個月,因為是陸生、又選外系課,所以有些許不便,讓她將問題放大,但跟校方反應後,都逐漸解決了;而11月開始,Fanfan Chou已慢慢融入文大,她當時才發現,比起很多大陸的老師同學,文大的同學跟老師更加真誠,而且還遇到非常有實力的學生,和相當值得欣賞的老師。她承認,自己當初把文章標題下得有戰意是不對的,對於文章內不禮貌的地方,已經跟文大老師、助教、還有許多學生道歉。

不過,Fanfan Chou也略帶委屈地說,一個人是否有資格評論一個地方,應該不是看他從哪來,而是有沒有親自待過該處。她強調,雖然文大是自己選擇的,但正因選擇、經歷了,才會想要評論,難道選擇之後,就只能接受全部,不可以批評嗎?」「你們選了馬英九之後,不一樣罵他罵得很厲害嗎?」她覺得網友能夠認為她評論得不妥當,但不該說她沒資格評論,因為台灣引以為傲的言論自由,應該不分對象。

要看Fanfan Chou澄清文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