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聯合辦公大樓61億 台聯:部會拒進駐每年多花2億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台聯黨團19日指出,政府耗資61億元興建新莊聯合辦公大樓,但6月底才完工,就有部會抗命拒絕進駐,總召林世嘉說,如果勞委會、原民會、文化部拒進駐新大樓的話,每年將多支出2億的租金,這是嚴重浪費公帑。

林世嘉指出,馬政府為解決中央單位辦公空間不足問題,於新莊副都心興建總造價61億餘元辦公大樓,預計6月底完工、10月可移交部會使用。但卻傳出勞委會、原民會等「無殼部會」竟以「可讓同仁方便在台北市區辦公」為由,寧可每年編列8321萬和3553萬,繼續租用台北中心辦公室,拒絕搬進新大樓。

▼台聯指出,政府耗資61億元興建新莊聯合辦公大樓,但勞委會、原民會、文化部拒進駐新大樓的話,每年將多支出2億租金。(圖/台聯提供)

黨團幹事長黃文玲表示,馬政府近五年平均每年度花費大約22億租金租用辦公室,而勞委會自主委潘世偉上任後,即指示秘書室積極研議免進駐「新莊副都心」的理由,「除減少行政資源上之開銷,並可讓同仁方便在臺北市區辦公,目前已決定不進駐。」

黃文玲說,勞委會和原民會寧可每年浪費8321萬和3553萬租用辦公室,僅因交通不便為由,就拒絕進駐,實在是太超過;而文化部以組織改造後分配空間不足而拒絕搬進新大樓,現在每年8624萬預算也將繼續花費下去,成為最大蚊子館。

林世嘉進一步要求,各「無殼部會」都應遵循原始規劃遷進辦公大樓,同時並積極清理閒置場館,調查媒合要求清理仍在繼續租用辦公室的各機關需求,不可繼續浪費納稅人血汗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