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北市副市長 張金鶚:不做都更,絕對衰退!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副市長的遺缺,由政治大學地政系教授張金鶚接任,市長郝龍斌表示,希望借重張的長才,開創台北市都更新局,張金鶚也強調,台北市如果不都更,絕對會衰退,而大家擔憂的文林苑都更案,將透過協商解決。

陳威仁出任行政院秘書長後,台北市副市長一職為懸缺,郝龍斌19日上午出席市政會議後的記者會,正式宣布由張金鶚接任台北市副市長,他表示張金鶚願意為都市更新發揮專長,將在4月1日就任。

郝龍斌強調,張金鶚是都市房價和都市更新領域裡少數的專業人才,去年文林苑案爭議期間,他提供市府許多專業意見,也能在很短時間抓住相關負責法案的重點,這些都是力邀他接任的原因。

張金鶚表示,自己是學者出身、缺乏行政經驗,原本不敢答應,但因郝龍斌希望他對都更有想法,而且自己長期耕耘,思考一天並與家人討論後,即接受副市長一職,未來1年9個月會全力以赴。

對於台北市的都更,張金鶚明確表示,若不做都更,絕對會衰退,文林苑案將透過協商解決,他期待能把台北市高房價、社會住宅、房市炒作等問題處理得更好,使公共利益發揮到極大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