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昌鈺談離奇醃頭顱案 凶嫌有情感,層層包防長蛆

▲李昌鈺談醃頭顱案,「兇手與死者熟識」。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嘉義發生鹽巴醃漬女頭顱命案,國際鑑定專家李昌鈺博士17日上午在台中下榻飯店演講,大批媒體請教他的看法;前一天媒體訪問,他推測凶手應該是死者熟人,果然警方認定死者二哥涉重嫌,推測與辦案方向不謀而合,至於醃漬頭顱的手法和用意,李昌鈺推測除了防腐,很可能是對死者有情感或者是有怪癖的人。

李昌鈺博士上午在下榻的飯店演講,大批媒體到場,急著向他請教前天發生在嘉義的分屍醃女頭顱命案,李昌鈺表示,「切口不是很整齊,嫌犯可能是多次切割,不是一刀切割,也不是用斧頭直接砍。」

警方指出,死者陳婉婷是從頸椎的第2、3節間被刀具切齊,切口平整,頭顱以下身體部位還未發現,為死後才被肢解,行凶工具須進一步確認。

死者頭顱遭切割,並且被嫌犯以衣物、塑膠袋共7層物體包覆,加上鹽巴醃漬,李昌鈺博士以國外的例子做出解釋,他說,「用鹽醃了以後,用塑膠袋包覆著,因為就沒有蛆,也可以防腐的原因。」

醃漬女頭顱被棄置在嘉義縣水上鄉一間媽祖廟男廁馬桶蓋上,並有署名「好心人」寄信通知死者所住轄區的派出所警方,死者二哥陳佳富目前被警方認定涉有重嫌,李昌鈺博士說,這名凶手對死者有一定情感,才會這麼做,「嫌犯可能對死者有一份感情,所以不願意丟到野外被動物或者昆蟲吃掉,所以給她保存起來。」

這麼驚悚的案件,在李昌鈺博士眼中,其實要破案並不難,日前他就推測凶手與死者熟識,果真與目前案情進度不謀而合,至於真正凶手是不是死者的二哥,警方目前正一步步以相關微物證來全面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