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漬頭顱案死者二哥為妹投保 竟為保障自己生活

我們想讓你知道…若如同八里雙屍案般,檢警搜證要花更多工夫囉!

▲墨鏡口罩男徒步進公廁棄屍。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縣水上鄉鹽漬女頭顱分屍案,警方查出死者的二哥陳姓男子涉嫌,17日清晨押解回嘉義縣偵訊,陳嫌否認涉案,但坦承為妹妹投保600多萬元,保障自己未來生活。目前警方朝著「殺人詐領保險金」方向偵辦,如同八里雙屍案般,仍缺乏臨門一腳的定罪證據。

刑事警察局鑑定確認水上鄉被發現的女性頭顱,就是去年12月17日三重失蹤的35歲陳姓女子,三重警分局根據各項跡證,發現與死者同住三重區的二哥陳姓男子涉有重嫌,16日晚間以關係人身分帶回陳男說明,陳男否認涉案。

嘉義地檢署承辦檢察官李志明簽發殺人罪的拘票,17日清晨6時30分許將陳嫌押解回嘉義縣刑警大隊偵訊,截至傍晚仍在偵訊中,對於警方所提出的相關跡證,陳姓男子一概否認涉案。

嘉義縣警局刑警大隊長許明哲表示,陳嫌在偵訊中坦承有為妹妹投保,分別從100年及101年陸續投保4筆共計636萬元;1筆300萬元的保單是於去年11月27日投保,受益人是陳嫌自己,其他3筆的受益人則分別是自己及母親。

陳嫌供稱,妹妹因有精神方面疾病,無謀生能力,已接濟她多年,加上自己經濟不是很好,投保的動機是要保障自己未來的生活;警方對於陳嫌供詞存疑。另外,陳嫌自稱沒有債務問題,僅有20、30萬元的房貸,不至於影響生活的開支。

目前警方鎖定「殺人詐領保險金」方向偵辦,但以現有採集的血跡跡證、物證與蒐證畫面,仍不足以證實陳男涉案,加上死者的剩餘驅體下落不明、第一現場又在何方?目前的進展,類似於新北市八里雙屍案,也是檢警缺少強而有力的物證與人證,案情有待突破。

三重警方調查到擔任餐廳廚師的陳嫌曾替死者投保,調閱其住家附近監視器,有錄到陳嫌於13日凌晨4時提著大型黑色塑膠袋外出的畫面(右上圖),陳嫌否認是他自己。警方同時調閱陳嫌的手機通聯紀錄,在陳宅採集物證,檢驗有無血跡反應,經查血跡是陳男的,並非陳女血跡。

嘉義縣警方所掌握的跡證,也是指向陳嫌涉案,於13日上午11時左右,在發現頭顱的寺廟男公廁附近監視器有拍到一名可疑男子影像,且其手上還拿著疑似裝頭顱的白色塑膠袋,但因距離有點遠,影像不是很清晰,且這名男子戴口罩、墨鏡及帽子,懷疑是陳嫌刻意偽裝,仍須進一步確認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