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百人開道!「E-2K空中預警機」高雄港拖行 飛機迷狂拍

東森新聞洪寶清/高雄報導

空軍2架赴美升級的「E-2K空中預警機」,昨天凌晨運抵高雄,外觀包著白色塑膠膜,在上百名軍官以及警車開道下,從碼頭拖到小港機場,原本在天空飛翔的飛機現在改從馬路上行走,壯觀的場面吸引不少飛機迷專程前來拍照。

2架空軍「E-2K空中預警機」將運到美國坐性能升級,9日凌晨運抵高雄港。擔心機身受損,整架機體包裹著白塑膠模,從港口用拖行方式要帶到小港機場;為免機身螺旋槳以及超大的雷達碟盤會被路面上的電線給纏繞,軍方也大批人馬一路護送。

原本在空中遨翔的戰機,現在改在地面行走,雖然是深夜,但飛機迷迫不及待,早已相互通報,在道路兩旁拿起相機拍個不停,能夠親眼看到預警機的模樣,飛機迷大呼太直得了。

這次拖行軍方動用200多人進行交通管制封閉道路,但其實空軍從民國84年起,陸續向美國購買6架「E-2K空中預警機」,期間已經經過兩梯次性能提升。改裝的範圍包括雷達偵測、低空探測等,外觀更是則從4葉螺旋槳換成8葉,雖然主要是提升空軍的偵搜能力,但這預警機地上拖行場面也實在夠壯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