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警界「好鼻獅」毛俊杰 聞得到毒蟲10公尺拉K味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警局第一分局交通組警員毛俊杰的的鼻子很靈,尤其是對K他命特別「有感應」,就算在離他10公尺處拉K,都躲不過他的「好鼻獅」,他只要一聞就能找到來源,讓吸毒者無處可躲,因此被笑稱有如緝毒犬。

▲交警毛俊杰擁有靈敏嗅覺,被戲稱有如緝毒犬。

1月下旬,40歲的毛俊杰在中市河北西街與河北二街開車巡邏時,對向一輛車子以時速60公里經過,當時2車交會不到1秒、相隔約10公尺,仍被他聞到K他命味道,毛馬上回頭,趁對方停紅燈時上前盤查,果然當場查獲4名拉K嫌犯及近1公斤的K他命。

另外有一次,毛俊杰經過民生路與柳川西路口時,發現一輛違規停車的小客車飄出濃濃毒品味道,他二話不說前去查看,結果在車上起獲5包K他命,還逮捕2名嫌犯。毛俊杰說,吸食K他命會散發出一種類似腐臭蘋果,卻又夾雜淡淡果香的味道,只要聞過一次就不會忘記。

毛俊杰表示,他從小嗅覺就比別人敏感,家中如果有蟑螂、死老鼠或腐敗的食物,只要一進門就會聞到,還會邊聞邊找尋臭味的來源。他強調,自己沒有特別保養嗅覺的秘方,頂多就是不抽菸、常運動,多到戶外呼吸新鮮空氣,家中、車內也沒有擺放任何刺鼻的芳香劑。

雖然毛俊杰靈敏的嗅覺有助查緝毒品,但生活上卻也對他造成些許困擾,像是只要聞到二手菸就會頭痛,忍不住要離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